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期债回调 后市仍乐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6-28 02:2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期债回调 后市仍乐观)

27日,期债市场小幅走跌,10年期主力合约T1709最终收跌0.02%,结束了此前连续两日的反弹。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充足的流动性确实对债市起到了有力的支撑,而经过一轮上涨后的债市,向上的运行趋势虽依然存在,但市场分歧也明显加大,待市场分歧逐渐弥合后,债市料仍将大概率向上。

期债整体偏强震荡

昨日,期债市场日内多数时候偏强震荡,但最终小幅收跌。其中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09全天大部分时间均维持强势表现,早间行情虽有所震荡但午后迅速拉高,无奈在触及95.93元的全天最高价后行情迅速回落至收盘价下方,盘终报收97.705元,跌0.02%。5年期国债主力合约TF1709报收98.175元,跌0.01%。

现券收益率则继续下行。10年期国债活跃券170010尾盘成交在3.5050%,全天下行2.75BP。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70210尾盘报收4.1490%,全天下行1.85BP。

昨日央行并未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这是继上周五后央行连续第三个工作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中信证券明明团队表示,这只是央行在特定的时间节点下按照惯例采取的正常的货币政策,无需过度解读。且通过财政支出向市场投放基础货币,相较于货币政策工具更可以改善整个市场的流动性水平。对于债券市场而言,其认为近期市场的流动性水平仍较为充裕。

多数机构仍看好

市场人士表示,由于前期风险事件影响逐渐归于平淡,资金面也持续趋于宽松,债市出现了明显情绪修复,这些都将有助于市场持续上涨。但需要注意的是,近日以来期债市场出现反复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自5月末反弹以来市场仍然脆弱的一面。当前多数机构仍对后市表达乐观看法,但也有部分机构对债市继续走强表达出质疑的态度。

中信建投证券在其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中表示,由于经济增速的逐渐下行,需求动能逐渐弱化。三季度房地产投资与净出口回落的压力将有所增大,其预计三、四季度经济增速分别为6.6%、6.4%,全年经济增速约6.5%-6.6%。PPI如期见顶,年内将趋势性回落,CPI预计年内高点在三季度,四季度或回落,全年1.7%以内,中期看通缩压力加大。因此,债市基本面支撑力量将逐渐加大。

申万宏源指出,当前市场对资金面、监管等信心仍不强,年内市场情绪也会有反复,但对后市也无需过度悲观,资金面、基本面以及监管等都在日渐明朗,其对10年期国债收益率3.5%以上具备较好配置价值的判断不变,预计下半年债券收益率整体上将震荡下行。

华创证券则认为,当前市场的核心问题在于两组博弈,一方面是监管认为去杠杆取得初步成果和市场认为监管已接近尾声的博弈,另一方面是短期资金宽松和中期央行逐渐收紧流动性的博弈。这两组博弈从短期来看,似乎都在向着市场所希望的方向变化,因此导致了市场的乐观情绪持续发酵。但从中期来看,无论是央行的货币政策还是银监会的金融监管都是更为确定且持续的方向,这就决定了利率只是波段行情而非趋势机会。该券商分析师依然维持利率短期仍在筑底,未来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的判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