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胜电子拟斥资近16亿美元收购日本高田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6-26 08: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均胜电子拟斥资近16亿美元收购日本高田)

均胜电子26日早间公告,公司子公司KSS Holdings, Inc.(以下简称“KSS”)拟与Takata Corporation(以下简称“高田”)签署《谅解备忘录》,购买因安全气囊召回事件而遇到困境的高田公司的主要资产。意向购买的目标资产基础交易对价预计不高于15.88亿美元,具体包括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预计不少于3.5亿美元,以及与生产经营活动相关的资产包;

公告称,《谅解备忘录》仅系双方经过友好协商达成的意向约定,所涉及具体事宜尚需KSS与高田另行签订正式协议,最终协议能否签订取决于公司后续尽职调查及谈判,并需要与全球主要的14家整车厂商(以下简称“客户集团”)以及高田破产管理委员会达成一致,因此相关事宜存在不确定性。

此次双方达成的购买意向,针对高田硝酸铵气体发生器业务(以下简称“PSAN业务”)以外的资产。同时KSS将与客户集团签署相关协议保证与高田安全气囊召回事件的风险隔离和未来订单的可持续性。上述购买如果能够顺利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全球汽车供应链中的地位,成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  

公告显示,高田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汽车安全系统制造商,成立于1933年,总部位于日本东京,在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其主要产品包括汽车安全带、安全气囊系统、方向盘和其他非汽车类安全和电子产品。高田从1960年开始进入汽车安全领域生产汽车安全带,并逐渐将业务扩大到其他汽车安全类产品,如安全气囊,方向盘和儿童约束系统等。高田通过全球领先的平台为客户提供整套的汽车安全产品,与日本、北美和欧洲所有主要的汽车OEM厂商如宝马、奔驰、大众、福特、通用、丰田、本田和尼桑等都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高田目前在全球20个国家拥有56个生产基地,全球员工约46,000名。

公司表示,2016年6月公司完成对美国KSS公司收购,开始加大对KSS的投入并实施整合,协同效应显现,KSS在2016年获得近50亿美元的新增订单,并开拓了一系列重要项目和客户,这也对KSS未来产能的扩张提出了很大的挑战。因安全气囊召回事件而遇到困境的高田公司(全球汽车安全系统领域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给KSS未来全球的进一步发展提供难得的机遇,即通过购买高田公司除硝酸铵气体发生器(PSAN)业务之外的主要资产,KSS能够实现产能的有效扩充、新市场的开拓和技术的增强,确保与高田PSAN业务风险的有效隔离,增强全球客户集团信心并保证其供应链的稳定,实现与客户、股东和员工的多方面共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均胜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