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017投资界大健康投资峰会召开,引领大健康产业新格局

来源:美通社 2017-06-23 14: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7投资界大健康投资峰会召开,引领大健康产业新格局)

上海2017年6月23日电 /美通社/ -- 6月22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以及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50人论坛联合主办的“2017投资界大健康投资峰会”在上海顺利召开。本届峰会以股权投资促进医疗健康产业发展为出发点,吸引了近千位行业代表到会参与,并邀请到百余名大健康领域的商业领袖、一线机构合伙人以及知名专家到会分享观点。

大健康产业作为民生所向,孕育了庞大的市场空间和投资机会。在此背景下,本次峰会的举办受到业内广泛关注,并得到了盛世景资产管理集团、高特佳投资集团、IDG资本、联想创投、鼎晖投资、北极光创投、同创伟业、华盖资本、华领集团、源星资本等多家机构的大力支持。

峰会聚焦大健康行业前沿及当下热点,主办方紧跟时代脉搏,设置医药、并购整合、智能健康、健康服务与管理、分级诊疗等多个话题,并通过主题演讲、深度分享、圆桌讨论等多样形式,为与会人员展现多角度的思维碰撞与交流成果。

首先,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振忠以“健康中国2030与健康产业发展”的致辞正式拉开峰会帷幕。


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振忠

华盖资本董事长、亮•中国执行主席、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50人论坛(H50)首届主席许小林就“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2.0时代”话题指出,最幸福的时期已经过去了,最近很多人都提到中国资本市场反映在医疗投资也一样,流动性红利的时代已经过去。

近年来,医疗健康行业迎来了风起云涌的变革时代,市场化趋势逐步蔓延。然而如何在时代浪潮中抓住先机,一直是股权投资行业的热议话题。在“投资界说:大健康时代下的资本狙击战”环节中,源星资本管理合伙人金炯作为专场主席,与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胡旭波、同创伟业董事总经理汪洋、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杨云霞、弘晖资本创始合伙人赵刚、鼎晖投资创新与成长基金合伙人张海峰、君联资本合伙人、执行董事周瑔一同展开了热烈讨论。


投资界说-大健康时代下的资本狙击战

当前,医药创新成为医疗健康领域的关注点。两会之后,医药领域更是作为改革的重点,再次引发热议。在此次峰会上,建信资本总裁、合伙人、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50人论坛(H50)理事苑全红在焦点访谈环节“重塑医药市场格局 -- 大变局里的大机遇”中认为新药研发周期较长,所以基金期限设立会稍微延长一些,这就要保证资金和投资企业是匹配关系。

下午的峰会上,在大健康领域的全产业链布局方面,盛世景集团董事长吴敏文发表了他的看法,他认为从金融全产业链到企业的生命周期在中国投资和资本的角度上看有抵御金融周期风险和创造更多投资机会的两个优势。

对于近年一直火爆的并购话题,此次峰会也进行了深切探讨。在关于医疗健康并购热潮与整合方面,高特佳投资集团常务副总经理、主管合伙人黄青提到医疗器械行业的特征决定了企业必须通过收购不断扩张平台。与此同时,峰会还邀请到中信产业基金、迈博太科集团、首都医疗产业集团、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怡德医疗投资管理集团等大型医疗集团,围绕医疗服务的投资并购、跨境并购、新模式并购等多个方面,对大健康领域产业趋势进行了各自动向与布局的深切解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