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急寻特斯拉A股小伙伴 多家公司齐齐撇清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23 02: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投资者急寻特斯拉A股小伙伴 多家公司齐齐撇清)

证券时报记者 刘凡

特斯拉中国建厂的消息牵动着A股的“神经”,不仅潜在合作对象受到关注,已经与特斯拉达成合作的A股“小伙伴”也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不过,近日,包括晶瑞股份(300655)在内的多家公司纷纷否认与特斯拉有合作。

近日,有多家公司被投资者在互动平台询问公司是否与特斯拉有合作。晶瑞股份和钧达股份(002865)都表示,公司与特斯拉没有合作,公司的下游客户是否向特斯拉供货,公司无法回答。得润电子(002055)则称,公司的新能源充电模块业务目前主要发展欧洲和中国市场,不断增加自身市场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未来希望能拓展更多的市场和客户。

而特斯拉一级供应商天汽模(002510)也发了相关公告。不过天汽模否认的不是与特斯拉的合作,而是不清楚特斯拉中国建厂的进展。天汽模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尚未获知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在中国建厂的具体进度及安排,公司暂未参与特斯拉在中国建立汽车主机厂的有关合作事宜。

沃尔核材(002130)6月22日晚在互动平台上透露,公司正在与特斯拉中国区展开业务接洽,已有过几轮需求及技术沟通,特斯拉也愿意与国内优秀的供应商展开深入广泛合作,以实现供应链本地化。

6月22日,据多家媒体报道,特斯拉在中国投资建厂最终选址上海临港开发区。但上海临港22日晚间公告澄清,公司未与特斯拉公司进行过接触,亦未与特斯拉公司就其在中国建厂事项有合作意向,并且未签署任何协议。

但有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已与上海政府签署投资建厂协议,官方消息将在本周公布。而特斯拉将与谁合作也成为下一个关注的焦点。事实上,今年特斯拉一再传出“被国产”的消息,苏州、合肥、上海临港、广州都曾被曝出是特斯拉的建厂考察对象,甚至年产能、建厂资金来源都传得有鼻子有眼。

记者注意到,早在2014年,时任上海市市长杨雄与特斯拉的联合创始人埃隆·马斯克会面时,就抛出过“橄榄枝”。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2016年在香港接受采访时曾说,特斯拉要争取在2016年内确定中国建厂的合作伙伴。

受特斯拉消息影响,昨日盘中众业达(002441)、天汽模、宜安科技(300328)等相关个股一度涨停,但最终都未能封板,收盘时涨幅分别达到8.78%、7.79%和3.56%。另有拓普集团(601689)、海利得(002206)、大众交通(600611)等纷纷跟风上涨,比亚迪(002594)则下跌0.35%。

安信策略陈果认为,在特斯拉中国设厂传闻落地前,主题炒作气氛较浓厚,一些与产业链关联不大的个股可能会“闻风起舞”。如果后续特斯拉确实在中国设厂,应该更关注产业链上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企业。陈果称,特斯拉一直希望在中国设厂的驱动力很多,兼具科技和消费属性的特斯拉将会成为下一个“苹果”。

兴业证券最新研报中建议,特斯拉吹响了电动汽车“集结号”,可从三条主线把握电动汽车的投资:一是供需格局较好,存在技术壁垒的企业,如赣锋锂业、天齐锂业、西部矿业等;二是主流供应链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如先导智能、宏发股份、三花智控等;三是快速切入主流供应链的供货商,如亿纬锂能、中材科技、方正电机等。

华泰证券的最新观点认为,随着特斯拉中国建厂的落地,国产供应链厂商将受益于特斯拉的放量生产,锂电材料需求将持续增长,建议关注锂电行业龙头,此外,汽车零部件以及落地后的潜在合作对象如临港集团都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