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黑色系趋稳双焦领涨 能化板块急挫玻璃领跌

来源:中汉指数 2017-06-22 22:2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黑色系趋稳双焦领涨 能化板块急挫玻璃领跌)

 6月22日,午后商品跌幅扩大,黑色系午后震荡下行,双焦回吐,涨逾1%,螺纹钢翻绿;能化板块疲软,玻璃跌逾3%,甲醇跌逾2%;有色金属坚挺,沪锌涨逾2%,沪锡涨逾1%;农产品普遍低迷,油脂油料齐跌,菜粕、豆粕、白糖跌逾1%。

截止下午收盘,胶板涨停,沪锌涨2.93%,焦炭涨1.63%,焦煤涨1.57%,沪锡涨1.27%,沪银涨1.02%;跌幅方面,玻璃跌3.14%,甲醇跌2.33%,塑料跌1.75%,菜粕跌1.59%,豆粕跌1.30%,白糖跌1.18%,沪铝跌1.15%,PP跌1.07%,沥青跌1.06%。

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报收745.5点,上涨0.41%,反弹趋势延续。

 

7月份焦炭供需大概率延续目前状态

目前来看,7月份将进入雨季,钢材需求或受到一定影响,生铁产量即便在利润驱动下有所回升,预计回升幅度也不会太大。焦炭供应方面,因为焦化企业预期焦炭价格已经接近底部,而且因为企业自身焦炭库存整体不高,短期焦企整体限产意愿并不强烈,焦炭供应收缩幅度预计也不会太大。总体来看,预计7月份焦炭供需大概率还会延续目前状态,顶多会略微趋紧,发生突变的可能性很小。

此外,近日市场传言,山焦、平煤、淮北等几家主要连焦煤生产企业主动减产。如果几大煤企真正照此执行了,炼焦煤市场信心或将受到一定影响,部分焦化企业或会提前增加采购,进而促使炼焦煤价格止跌企稳甚至回升。但是,目前炼焦煤市场价格其实并不算低,生产商的利润还非常可观,在生产监管放松的情况下,即便大集团减产了,减少的量很快就会被黑煤补上来,这样的话炼焦煤价格也就不会涨太多。除非是各级监管部门集体加强生产监管,否则预计炼焦煤价格很难再涨到天上去。炼焦煤价格涨不上去的话,焦炭价格也就缺乏坚强的成本支撑,即便焦炭供需形势有所转变,焦炭价格也很难再次飞起来。

玻璃观望为主

玻璃整体看目前供给端产能和产量的增加对现货市场价格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短期看外贸出口订单略有增加,原燃材料成本上涨对生产企业价格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同时我们从房地产新开工、竣工等数据看,环比下降的幅度和速度都是比较明显的。因此后期玻璃下游订单情况的多寡,以及市场价格的支撑能力和贸易商的心态等等,还有待于考察。

现货方面,各区域市场南弱北稳,华南地区整体出库不佳,后市价格或继续下调;华东和华中大部分地区近期阴雨天气比较多,对玻璃仓储和运输有一定的影响;京津冀地区生产企业产销也难以平衡,玻璃近日波动走窄,反弹压力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