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达股份溢价接手辽宁成大股权 实控人打啥算盘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6-20 04: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精达股份溢价接手辽宁成大股权 实控人打啥算盘)

原标题:溢价接手辽宁成大股权 精达股份实控人打啥算盘

记者 邵好 编辑 邱江

前海开源拟大幅减持辽宁成大的意向公告仅披露一周后,精达股份实际控制人李光荣即宣布将接盘6.06%的股权,成交价格较辽宁成大停牌前股价溢价约13%。

辽宁成大6月19日晚间发布股东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的提示性公告称,前海开源旗下多个资管计划和公募基金与特华投资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合计向后者转让9279.01万股辽宁成大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06%。交易完成后,特华投资对辽宁成大的持股比例提升至7.68%。

此次转让价格为20元/股,较辽宁成大停牌前17.68元的收盘价上浮约13%,转让总价款为18.56亿元。

回溯此前公告,前海开源6月12日表示,正在筹划将部分股权转让给第三方,转让比例不超过辽宁成大总股本的11%,不涉及辽宁成大控制权的变更。

考虑到前海开源的持股情况及辽宁成大正在推进的定增方案,彼时市场认为“接盘方”或许并不容易找,毕竟减持新规已经生效,辽宁成大主业并不突出,当个“二股东”显然没有太多价值。

谁知,受让方非但溢价接盘,而且来头还不小。资料显示,特华投资恰好是A股上市公司精达股份的控股股东,而持有特华投资98.6%股权的李光荣正是精达股份的实际控制人。

对于此次受让股权,特华投资表示,这是基于对辽宁成大经营理念与发展战略的认同及对辽宁成大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而进行的一项财务投资行为,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不低于100万元的辽宁成大股票。

已经拥有一家上市公司,却要溢价受让另一家上市公司的股权,且该股权还不是控股权,特华投资的接盘思路令市场难以捉摸。

当日,上交所便向辽宁成大发出问询函,要求其就该股权转让事项及相关影响进行核实并披露详细情况。

一直以来,辽宁成大的股权较为分散,控股股东成大集团的持股比例仅为11.11%,此次特华投资将持股比例提升至7.68%,与成大集团较为接近。对此,上交所要求特华投资及李光荣说明,是否有意通过增持获得辽宁成大的实际控制权,与后者的其他股东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同时,要求成大集团说明是否有意出让上市公司控制权,或是否计划巩固控制权。

对于前海开源原本多组合持有辽宁成大15.78%的情况,上交所则要求其披露各投资组合的名称,持股数量,股份取得时间、方式,最近六个月的交易情况,以及出资人、决策机制、是否构成一致行动关系等内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达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