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银行顺利增资扩股 股东公告泄露IPO“野心”

来源:金融界 作者:吕 东 2017-06-13 08:0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江南银行顺利增资扩股 股东公告泄露IPO“野心”)

去年以来,随着江苏省内的多家农商行陆续实现A股IPO,农商行上市终于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而这似乎也使得其它农商行特别是地处江苏的农商行冲击A股的信心更加坚定。

上月末,同样处于江苏省内的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南银行)正式实施新一轮增资扩股,以每10股配售2.7股的比例向股东实施配股。据《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从江南银行董办相关人士了解,目前这次配股已经顺利实施。对于江南银行此次增资扩股是否在为以后的上市进行准备,该行相关人士表示,此次配股只为了补充本行资本金。但该行上市公司股东亚邦股份(行情603188,诊股)则在参与配股的公告中表示,此次增资扩股在推动江南银行未来上市、稳定股价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江南银行实施配股 单价高于每股净资产

随着江南银行上个月开启新一轮增资扩股,该行上市公司股东亚邦股份也披露公告表示将参与此次配股。亚邦股份公告称,此次江南银行配股比例为每10股配2.7股,配股价格为2.81元/股,这较江南银行截至去年年末2.65元的每股净资产有所提高。

亚邦股份及全资子公司临江化工拟以自有资金约6839.53万元参与江南银行配股。其中,亚邦股份持有江南银行8885.14万股,可参与此次配售2398.99万股,配售金额约为6741.15万元,临江化工现持有江南银行129.66万股,可配售35.01万股,配售金额98.37万元。

本次配股完成后,亚邦股份及临江化工合计将持有江南银行11448.79万股,持股比例为1.43%,这使得该公司及临江化工持有的江南银行股份没有因配股而摊薄,保持了配股前后的持股比例一致。而据《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向江南银行董办相关人士了解,目前该行所有股东已完成认购,配股已顺利完成。

江南银行成立于2009年12月31日,是由江苏常州辖内原5家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合并设立的全国首家地市级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是江苏省农信系统内首家存款突破千亿元的法人机构。

资料显示,江南银行股东持股比例比较分散,截至2016年年末,该行前十大股东均为常州市当地企业,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江南银行第一大股东,持有该行股份58444.21万股,持股比例为9.9999%,而其余股东持股比例均未超过5%。截至去年年末,江南银行股本总额为584447.75万股,其中,法人股占总股本的76.49%;自然人股占总股本的23.51%。根据该行披露的2016年分红计划,江南银行决定按该行10%的比例采取现金股利和送股方式进行分配,拟分配股金红利合计为58444.77万元。

江南银行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年末,该行资产规模达2745.62亿元,较去年年初增长17%。2016年该行实现净利润18.93亿元,同比增长15.06%。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江南银行的盈利预测,2017年该行将实现净利润22.6亿元,若依此计划,今年该行净利润增速有望同比增长近两成。

股东公告透露 配股将推动银行上市

自去年下半年至今年年初,农商行在A股市场上终于破冰成功,江阴银行(行情002807,诊股)、无锡银行(行情600908,诊股)、常熟银行(行情601128,诊股)、吴江银行(行情603323,诊股)以及张家港行(行情002839,诊股)等江苏省内的多家农商行陆续实现IPO,受此影响,一时间多家农商行开始筹备A股上市计划。目前已有3家农商行处于证监会首发上市排队名单之中。

而此次同样处于江苏省内的江南银行的新一轮增资扩股是否也是在为该行上市提前准备?对于这一问题,江南银行董办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次配股只是为补充该行资本金,并不针对上市进展。截至去年年末,江南银行资本充足率及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39%和8.96%,前者较去年年初下降0.19个百分点,而后者则与去年年初持平。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虽然江南银行方面认为此次增资扩股与筹备上市并无关联,但该行股东却表示这对于该行未来上市具有推动作用。

亚邦股份在参与该行增资扩股的公告中表示,此次增资扩股在推动江南银行未来上市、稳定股价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公司参与配股将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提高公司现有资产的收益率。与此同时,亚邦股份也指出,目前利差收入仍是江南银行的主要收入来源,随着利率市场化对中小银行的加倍冲击,会使该行获利能力和财务状况受到一定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阴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