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高抛低吸 尾盘回流白马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6-07 05:39: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金高抛低吸 尾盘回流白马股)

6月6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逾64亿元,相较于6月5日降低近10亿元。其中,开盘资金净流出逾52亿元,而尾盘变为资金回流,净流入额为9.57亿元。市场风格在本周出现摇摆,但跷跷板效应明显,资金抱团绩优白马股、权重蓝筹股的格局暂难改变。

资金高抛低吸 趋势暂难显现

近期,资金面乐观与悲观因素并存。6月2日A股资金净流入7.55亿元,是A股短线回暖的开端,当日尾盘资金净流入逾20亿元。这一情形,促使本周一A股中热点大面积复苏,市场涨跌比明显提升,赚钱效应有所好转。

不过,6月5日的资金流向上可以看到,资金仍然以“高抛低吸”为主要操作宗旨,当日资金主力资金净流出逾73亿元,其中开盘净流出逾38亿元,尾盘进一步净流出逾7亿元。

显然,资金的逢高出逃使得周二的市场归于平淡,不少个股在周二冲高回落。但在上证50板块带动下,大盘尾市翻红并重返3100点之上,大盘收出一根小阳线,成交量创4个月以来地量。

而从6月6日的资金流向上可以看到,资金再度做了个波段:逢高了解了短线获利品种之后,尾盘重返市场抄底部分绩优白马品种。

总体来看,当前资金仍然十分谨慎,行情暂难出现明显转机。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总监刘光桓指出,目前看,由于做空能量不足,又有权重板块护盘,大盘下跌空间有限,但市场做多信心也相对不足,观望气氛浓厚,上档有一定的压力,后市若消息面平淡,预计大盘仍将呈现缩量、窄幅震荡的格局。

跷跷板效应明显 资金抱团白马股

本周一A股市场中风格偏向“中小创”,权重板块下跌,市场热点大面积活跃,整体氛围向好。周二这种情况不那么突现,家电、食品饮料等白马股集中的区域再度活跃,权重股翘尾拉升,不过国防军工、中小创仍然活跃。

周二行业方面,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共有27个行业收红,其中,家电行业涨幅最大,上涨2.5%,食品饮料、国防军工、轻工制造、非银行金融行业涨幅均超过1%;相对而言,石油石化、电力及公用事业板块下跌,但跌幅均未超过0.15%。

资金流向上也显示,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和计算机板块的资金净流入额位居前三位,分别为6.65亿元、2.86亿元和2.29亿元;相对而言,公用事业、银行、电气设备、非银金融板块的净流出额均超过6.5亿元。而尾盘回流资金继续加码白马股集中区域。尾盘家用电器、汽车、食品饮料、有色金属行业的资金净流入额居前,分别为2.72亿元、1.85亿元、1.73亿元和1.08亿元。

个股方面,昨日最受青睐的是格力电器(行情000651,诊股),获得5.27亿元的资金净流入;华荣股份(行情603855,诊股)、海鸥股份(行情603269,诊股)和美的集团(行情000333,诊股)的资金净流入额也均超过2亿元;中国建筑(行情601668,诊股)、启明信息(行情002232,诊股)、海康威视(行情002415,诊股)、五粮液(行情000858,诊股)、上汽集团(行情600104,诊股)等个股也获得逾1亿元的资金净流入。相对而言,南国置业(行情002305,诊股)、赣锋锂业(行情002460,诊股)、保变电气(行情600550,诊股)等资金净流出额均超过2亿元。

国金证券(行情600109,诊股)李立峰团队指出,站在当前时点,预计A股市场将“不破不立”。在6月份中下旬(3000点附近)有望出现阶段性的低点,之后市场将出现一轮修复反弹行情(3200-3300点附近)。但李立峰团队认为,市场风格不会改变。其表示,当前一系列金融监管(融资渠道受限),将对“高度依赖外延式并购”创业板业绩形成负循环反馈。若后续以高估值为代表的创业板指数出现“技术层面的超跌反弹”,恰好给予了机构再次调整行业配置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