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大盘股熄火小盘股反弹 沪深两市横盘震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2017-06-06 09:1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盘股熄火小盘股反弹 沪深两市横盘震荡)

本周一,沪深两市全天横盘震荡。沪市在金融板块拖累下震荡收跌,而深市则在小盘股反弹引领下震荡收涨。机构认为,短期内大盘震荡过程中并未有效放量,预计短期内指数上涨动力有限。

昨日,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但随后金融蓝筹股全线休整,沪市震荡走低。与此同时,小盘概念股则出现了久违的反弹,带动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震荡走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91.66点,下跌0.45%,成交1434亿元;深证成指报9842.6点,上涨0.49%,成交1785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761.25点,上涨0.88%。两市合计成交3219亿元,成交量较上周五3411亿元缩小。自6月以来,成交量连续3个交易日出现小幅下滑。

从盘面上来看,黄金和科技板块全天表现活跃。受海外事件驱动,黄金板块昨日高开高走,山东黄金(600547,股吧)(600547)收盘上涨5.68%,金贵银业(002716,股吧)(002716)上涨4.09%。而科技板块中,苹果概念涨幅靠前。锦富技术和当升科技(300073,股吧)(300073)涨停,共达电声(002655,股吧)(002655)涨5.11%。除此之外,PM2.5主题昨日午后出现拉升势头。创元科技(000551,股吧)(000551)午后直线涨停,三维丝(300056,股吧)(300056)和雪迪龙(002658,股吧)(002658)全天上涨超5%。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中小创个股迎来久违的反弹。除了多只小盘科技股表现活跃外,次新股板块虽然呈现小幅分化势头,但全天表现依然可圈可点。英维克、数据港、红墙股份等多只个股封住涨停。值得注意的是,自6月首日红墙股份直线涨停后,6月以来,该股已连续收获3个涨停板。

金融板块领跌市场,银行、保险和券商等子板块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建设银行(601939,股吧)、中国太保(601601,股吧)(601601)等跌幅超2%。无独有偶,大消费板块昨日也表现疲软,多只龙头股收跌。洋河股份(002304,股吧)(002304)、云南白药(000538,股吧)(000538)、同仁堂(600085,股吧)(600085)跌幅超2%,五粮液(000858,股吧)(000858)、东阿阿胶(000423,股吧)(000423)和伊利股份(600887,股吧)(600887)下跌超1%。

展望后市,中原证券认为,近期大盘呈现探底回升走势,但市场在震荡整理过程中仍缺乏增量资金介入。由于大盘并未有效放量,预计短线上涨高度较为有限。在市场有所反弹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紧跟市场热点来调仓换股。

朱雀投资表示,减持新规实施,监管层从政策面引导长期价值投资,预计超跌绩优股和优质成长股将会获更多大股东增持,产业资本增持有利于市场信心恢复。随着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的修复,预计市场连续下跌阶段基本结束。但防风险去杠杆因素继续存在,预计指数短期难有连续上涨动力,较大可能在此震荡筑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