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总资产翻番:这家农商行做了什么?

来源:金融界 作者:胡冬生 2017-06-01 09:4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年总资产翻番:这家农商行做了什么?)

2012年1月9日,江西新余农商银行正式挂牌开业,开启了这家60多年"金融老店"的改革发展之路。五年的筚路蓝缕,五年的栉风沐雨,新余农商银行迈出了革故鼎新的铿锵步伐;五年的共生共荣,五年的不离不弃,新余农商银行奏响了服务经济的华彩乐章。

5年来,新余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股东创造利润、为社会创造财富、为员工创造未来”的宗旨,牢牢在新余大地扎根成长,致力于打造“服务市域的主力银行、立足社区的零售银行、农民喜爱的乡村银行”品牌,业务规模从小到大,竞争能力由弱变强,在持续提升对地方经济社会贡献的同时,实现了自身业务的较好发展,已成为新余营业网点最多、客户资源最广、业务规模最大、社会贡献最突出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创业维艰 玉汝于成

新余农商银行秉承“信用为本,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大力践行“推行规范化,提升竞争力,做出新贡献”三大使命,着力破解“经营压力大、资产质量低、风险化解难、员工士气低”等发展难题,坚定走差异化、特色化、精细化经营管理之路。然而,受经济下行常态之囿,2015年以来,新余农商银行经营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新一届领导班子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推进改革发展,坚持合规经营,加快转型升级,优化业务结构,强化风险管控,引领新余农商银行这艘“航船”破浪前行。

五年来,新余农商银行总资产从成立之初的146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278亿元,增长近2倍;各项存款从成立之初的151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224亿元,增长近1.5倍;各项贷款从成立之初的103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173亿元,增长近2倍。存贷款市场份额稳居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首位。累计实现经营利润12.5亿元,上交各类税收13.2亿元。外汇业务、理财业务、小微业务等多项业务或填补全省农信系统的业务空白,或在全省农信系统首屈一指,创新发展走在了全省农村信用社(农商银行)前列。

情系民生 普惠金融

开业五年,新余农商银行努力提升业务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始终坚持业务发展与社会责任并重,经营效益与社会效益共赢,履行“服务社会、回报社会、造福社会”的企业责任。持续稳步推进网点转型升级,有效释放网点经营活力,截至2016年末,实现了营业网点、自助设备乡镇全覆盖;同时,“村村通”实现了全市“全覆盖”,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加大中小微企业和“三农”领域信贷投放力度,以占全市金融机构20%左右的资金来源,发放了占全市金融机构80%的涉农贷款、60%的小微贷款和40%的中小企业贷款。累计发放小微贷款420亿元,支持小微企业3200多家,涉及41个行业;累计发放涉农贷款215亿元,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300多家。发放下岗再就业贷款5亿元、互助基金创业贷款2亿元。“财园信贷通”“财政惠农信贷通”“精准扶贫贷款”市场投放量和占有率均位居全市第一。主动让利实体经济,坚持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为企业节约财务成本近2亿元。积极参与慈善事业,累计捐赠近14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累计出资200余万元实施“结对帮扶”,600多名员工加入了志愿者行列,活跃在渝钤大地。

以人为本 凝神聚力

新余农商银行不断加强和完善企业法人治理,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法人治理之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企业健康平稳发展。5年来,新余农商银行积极倡导“尊重、关爱、分享、成长”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自2015年起,每年一本《百合故事荟》在新余农商银行的干部员工中传阅,书中汇聚了全行“最美信合人”的先进事迹,让每一位敬业的员工都有“出彩”的机会。员工风采同样也可以在公司电子期刊《百合花(行情603823,诊股)开》上连载,真善美在这里集合,正能量在这里传播。每年定期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家庭,积极落实“五必访”制度,对员工子女考取重点高中和大学都会给予相应的奖励,对困难家庭还组织全行员工积极奉献爱心。每年组织员工进行不同的培训,定期举办“百福读书会”和“百福大讲堂”,建立多个微信群,搭建员工交流平台,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充分利用节假日、纪念日组织开展各种文体活动和知识竞赛,营造“争创学习型银行,争当知识型员工”的良好氛围,增强员工的归属感、认同感,激发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合花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