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净回笼300亿元

来源:金融界 2017-05-23 09:1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6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1700亿逆回购到期。

(原标题: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净回笼300亿元)

金融界网站讯:5月23日(周二)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6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1700亿逆回购到期。

自去年三季度以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通过“缩短放长”抬升资金成本,进而促使金融机构去杠杆。

在分析人士看来,目前“缩长放短”的策略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肖磊解释,央行也需要考虑之前诸多逆回购到期的问题,为了达到一种均衡的流动性调节,给目前信心非常弱的资本市场一些正面支撑,实际上“缩长放短”既可以保证短期资金的需求,中长期也能维持现有的去杠杆水平不变,货币政策的预期不变,否则都开始放的话容易给市场带来预期变化。

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预计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持续收紧的趋势将有所缓和,特别是当前各种期限的Shibor利率,都逐步回升到2015年本轮货币宽松启动前的历史均值水平,并对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抬升产生了实质性影响。预计后期在金融监管日益严峻的趋势下,为了安抚市场情绪,资金市场的紧张程度可能会有所缓和,“缩长放短”的逆回购操作还可能持续一段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