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考结束后84家公司变动董秘:创新层3位被免 新董秘持证上岗

来源:挖贝网 2017-05-20 09: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考结束后84家公司变动董秘:创新层3位被免 新董秘持证上岗)

挖贝网讯 5月20日消息,对于挂牌公司分层至关重要的三期董秘考试落下帷幕,据不完全统计,自开考至今,已有84家公司董秘变动。截止目前,3家创新层公司明确表示原董秘被免职,原因为“适应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挖贝网还注意到,部分创新层和基础层公司的新董秘简历中,也明确标注该董秘持有“新三板董秘资格证”。

旧董秘无证被免

新三板董秘资格考试自4月15日正式开考至第三期董秘考试结束,前后已达1个月。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统计,开考至今截至5月19日,良华科教(839149)、天蓝地绿(832641)、宏伟供应(833770)等84家新三板公司发布了董秘变动公告,其中包括20家创新层公司,64家基础层公司。

财经学者布娜新表示,“合格的董秘代表了挂牌企业的合规治理水平,董秘取得资格证也是创新层企业的必备条件,在大考结束后出现董秘变动现象很正常。”

挖贝网发现,3家创新层公司明确表示原董秘被免职。其中,邦鑫勘测(831607)因“适应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免去陈韵熙董秘职务;澳菲利(835296)董秘夏海平被免的原因为“根据公司发展需要,为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强信息披露管理及保证董事会等日常工作规范有序展开”;派拉软件(831194)董秘李广兵被免的理由为“工作安排调整”。

此外,天蓝地绿、宏伟供应(833770)、羌山农牧(833302)、浩丰股份(833659)、领信股份(831129)、皓月股份(832803)等其他创新层公司董秘均因个人原因主动辞职。

基础层公司中,良华科教董事会因“适应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决定免去郭林林董秘职务;森途教育(837329)明确表示董秘王会超被替换的原因为“聘任日期距调层日期较近,未能及时考取董事会秘书资格。”

森途教育董秘变动公告(挖贝网wabei.cn配图)

第一环保(839878)等几家公司因工作调整更换董秘,其余公司更换董秘原因为“董秘个人原因辞职”。

挖贝网查阅公告发现,很多公司认为变动董秘“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提升公司管理水平,满足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需要。”

东北证券新三板首席研究官付立春认为,“董秘考试只是规范新三板公司治理的其中一环,从当前的信披情况来看,新三板仍有比较大的规范潜力。”

新董秘持证上岗

在即将到来的分层大考面前,新三板公司董秘是否持证已经成为创新层公司的必备条件。按照要求,创新层公司需设立董事会秘书,且董事会秘书应当在规定时间内取得资格证书。

挖贝网注意到,部分公司在新董秘简历中,已经明确提到该董秘已拿到新三板董秘资格证。

创新层公司羌山农牧(833302)新董秘习素具备新三板董秘资格证、基础层公司良华科教新董秘段志强也持有新三板董秘资格证。

羌山农牧董秘变动公告(挖贝网wabei.cn配图)

布娜新告诉挖贝网,“董秘变动表明新三板公司规范治理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同时也确立了董秘职位的专业属性,对于广大董秘群体的职业生涯发展颇有益处。”

付立春认为,“能否通过董秘考试也能在侧面反映该董秘是否具备董秘能力,通过试水董秘资格证,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确保董秘的合格性。新三板会越来越规范,相关人员的素质也会越来越高。”

随着新三板监管趋严,挂牌公司在规范化的路上越来越重视。截止发稿前,仍有公司陆续发布董秘变动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