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包装印刷公司中期业绩预喜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5-15 05:2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家包装印刷公司中期业绩预喜)

数据显示,36家包装印刷上市公司中26家公布中期业绩预告,20家预计净利润增长,占比76.92%。从各家上市公司的业绩来看,行业整体仍然维持了较好的盈利性。

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7.42%

2017年一季度,包装印刷行业36家上市公司共实现净利润18.91亿元,同比增长17.42%。

紫江企业(行情600210,买入)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52亿,同比增长816.24%。公司表示,转让威尔泰(行情002058,买入)12.11%股权产生的投资收益40,387.33万元,被计入2017年一季度财务报表,导致一季报大幅增长。公告称,此次转让是为了聚焦主业,增加经营所需现金流。

一季报净利润总额排名前三的上市公司中,有两家主营业务均为烟标印刷。东风股份(行情601515,买入)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6亿元、净利润2.0亿元,同比增长12.8%、0.2%。劲嘉股份(行情002191,买入)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5亿元、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19.2%、-23.7%。公司致力于拓展精品包装领域,并积极布局大健康(爱基,净值,资讯)产业。广发证券(行情000776,买入)认为,随着烟草行业库存压力的减小、烟草产品结构的优化和烟标行业集中度的提升,烟标龙头企业将率先复苏。

通产丽星(行情002243,买入)一季度实现净利润916.29万元,同比增长126.34%,增长幅度排名第二。公告称,净利润大幅增长得益于持续加大新品研发、市场和客户的拓展力度,报告期内主营订单量、产出、销售规模同比增长。

据中国包装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1月上旬,我国包装工业总产值已达1.7万亿元,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包装大国。2016年全年,包装行业36家上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714.39亿元,净利润61.57亿元,同比增长11.69%和0.12%。

中期业绩向好

36家包装行业上市公司中,26家披露2017年中期业绩预告,20家实现不同程度的盈利。其中,略增的有7家,续盈的有8家,预增的有5家。中期净利润规模超过1亿元的上市公司有6家,总体处于增长态势。

紫江企业中期业绩预增280%,公告称主要是转让威尔泰12.11%股权的收益40,387.33万元计入一季度,二季度预计运营正常;通产丽星中期净利润预计为2000万,同比增长100.87%,主要由于积极开发相宜本草等国内优质化妆品企业,增加了订单量。盛通股份(行情002599,买入)业绩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2016年全资收购的北京乐博乐博已经于2017年1月并表。

美盈森(行情002303,买入)公告称,2017年中期净利润预计实现1.46亿元,同比增长30%。天风证券分析师姜浩称,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5.2%至5,262万元,得益于一季度公司完成了产品提价。鉴于2017年3月中旬箱板瓦楞纸的价格出现20%幅度的下跌,判断公司二季度的盈利能力有望显著提升。

奥瑞金(行情002701,买入)公告称,2017年中期净利润预计3.06亿元至5.51亿元,在已发中期业绩预告的公司中净利润排名第一。招商证券(行情600999,买入)分析师李宏鹏认为,公司致力于创新性地推出外观设计新颖、造型独特的异型罐产品,深化差异化产品策略,大力发展以二维码信息技术为基础的智能包装平台。5月10日,奥瑞金称与广州东鹏食品饮料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东鹏特饮”等提供功能性饮料灌装服务,此举有利于降低公司对红牛功能性饮料单一客户的依赖性。

包装印刷行业原材料价格受国际环境影响较大。奥瑞金、东港股份(行情002117,买入)、永新股份(行情002014,买入)等8家上市公司在中报预告中表示业绩承压的主要原因为原材料涨价。天风证券分析师姜浩认为,消费升级背景下,下游消费端的份额正不断向优质品牌集中,从而导致整个包装行业优胜劣汰,包装龙头企业凭借优质客户的绑定,将长期保持不俗的成长性。此外,消费升级意味着国内对高端包装的需求量将稳步增长,龙头企业在提供具备设计感的高端产品方面竞争优势(爱基,净值,资讯)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