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康股份获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价值创造“卓越战略管理”奖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7-05-14 00: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必康股份获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价值创造“卓越战略管理”奖)

  必康股份获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价值创造“卓越战略管理”奖

  820

  2017-05-15

  151

  4月23日,必康股份凭借上市以来良好的市值表现、全新的商业模式以及对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卓越贡献,在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价值创造高峰论坛上斩获2017年度“卓越战略管理”大奖。

  此次论坛以“一带一路资本筑梦”为主题,旨在挖掘新资本格局下坚守行业标准和价值创造与创新的经典案例,剖析市值管理如何让企业更好地对接资本市场,推动上市公司做大做强,担当起产业梦想的助推力。必康股份作为优秀上市公司代表,凭借近来一系列管理改革及业务发展举措和在资本价值创造中取得的业绩,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

  必康股份副总裁伍安军介绍道,必康股份成立于2002年,于2010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2015年,必康股份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植入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医药类资产,以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重组完成后,公司充分发挥在医药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坚持“必以良药康健天下”的企业发展理念,做放心产品,树良好企业,始终致力于医疗健康产业全价值链的高度整合及智能化制造体系的构建。

  资本助力挖掘发展潜力

  借力资本市场,必康股份医药大健康产业布局迅速发展。

  在重组过程中,必康股份在保留原有精细化工和新能源、新材料业务的同时,置入盈利能力较强、发展前景广阔的医药类资产,从根本上增强了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提高了资产质量。

  目前,必康股份各产品按行业可分为医药板块、新能源新材料板块、精细化工(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板块三大类。在医药领域,必康股份深度贯彻实施“十三五”规划中的健康中国战略,逐步推进医药大健康及相关产业的发展。陕西必康是目前国内制药行业拥有全剂型、品种数量最多的工业企业之一,主营产品涵盖循环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神经系统、眼科、儿科、骨科、补益类、维生素类、抗过敏、抗感染、抗肿瘤、抗风湿、电解质等常见医学临床用药类别,共有400多个品规,140个产品进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版)》,其中化学制剂104个,中成药36个。

  在新能源、新材料板块,必康股份两大主产品六氟磷酸锂和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市场均呈现出供不应求的状态。与国内同行相比,必康股份具有先行研发优势、技术优势和明显的量能优势,位居行业前列。必康股份抢抓锂电产业和特种纤维行业的发展机遇,积极准确地应对市场需求变化,在扩充产能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产品工艺流程,增强产品盈利能力。

  在药物中间体板块,必康股份产品工艺先进,技术优势明显。必康股份及控股子公司天时化工与沈阳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负责起草了三氯吡啶醇钠、苯甲醛、5,5-二甲基海因等产品的国家行业标准。7-ADCA、5,5-二甲基海因、苯甲醛、三氯吡啶醇钠均被江苏省科技厅认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其中7-ADCA、苯甲醛还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5,5-二甲基海因、三氯吡啶醇钠被认定为江苏省优秀新产品。

  公司充分释放全资子公司陕西必康的核心竞争优势,不断完善国内营销网络,优化整合商业渠道,加强生产质量管理,使得公司经营业绩在日趋严峻的市场竞争形势下,依然呈现出较大幅度的增长。4月27日,必康股份发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24亿元,同比增长84.04%;净利润为9.54亿元,同比增长68.74%。随着产业链的不断完善,盈利渠道的不断拓展,必康股份业绩有望保持持续增长,发展前景看好。

  深度布局大健康产业链领跑产业发展

  重组完成之后,必康股份全面加快了布局大健康产业的战略步伐。

  2016年1月,必康股份全资子公司陕西必康中标江苏省如东县中医院医养融合PPP项目,负责项目的设计、投资、建设和20年期限内的运营管理。此次切入医养融合领域,利于提升公司未来年度经营业绩,将极大的助力必康股份进一步延伸传统医药产业的链条,拓展企业发展空间。

  2016年5月,基于现有医药制造的主营业务模式以及未来打造医药大健康生态的战略布局,必康股份全资孙公司收购徐州嘉安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安健康”)。此次交易契合公司建设医药大健康生态的战略布局,将有力强化公司现代医药整体市场结构的创新优势,支持公司现代制药产能的快速释放,构建并完善适应公司未来发展的产业链和价值链,对未来医药生产制造和医疗健康服务带来颠覆式的变革和影响。

  2016年9月,山阳?必康国家中药材战略储备库项目开工。该项目属山阳必康医药产业园三期项目,占地1191亩,围绕“一带一库一核五中心”的发展模式,依托强大的信息化系统,构建“云+数+端”智能化生态体系,在云平台进行开放式的应用创新和推广。此项目将推动中医药产业水平全面提升,强化必康在医药大健康领域的发展能力,推动现代中药产业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

  2016年10月,必康股份公告称,嘉安健康新建必康工业云数据中心项目、大健康彩印包装项目和大健康智慧体验培训中心项目。三个项目的实施将横向延伸公司产业链,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加速推动公司医药及相关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其中,大健康智慧体验培训中心项目着力搭建远程医疗和健康服务的一站式平台,将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有力支撑公司整体战略的发展。

  此外,必康股份携手全球工业和金融领域的顶尖企业,围绕“医药大健康”主题、“个性化服务”主线,按照体验为王、数据驱动,个性化定制、智能生产、智能物流的路径,布局基于“工业4.0”理念的必康新医药产业综合体,打造必康股份在医药大健康“工业4.0”领域的领军地位。

  必康股份持续推进医药大健康战略布局,通过外延式并购、项目投资、产业整合等方式,不断延伸医药制造、医院养护、医药电商等大健康产业链,业务版图不断扩大,领跑大健康产业发展。

  必康股份副总裁伍安军表示,此次获奖,体现了资本市场对必康股份价值创造能力的高度认可,是对其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的肯定。面对未来,必康股份将再接再厉,在抓好传统业务同时,以创新发展为驱动,加快完成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大健康领域的工业4.0标杆企业,用优异的市场表现回馈投资者、回报社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沈阳化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