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跌入冰点,44家做市商逆势买入,这些公司最受青睐

来源:读懂新三板 作者:要晗飞 2017-05-11 20: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究竟是哪些做市商在带头“暴动”?又是哪些企业受到做市商青睐呢?

(原标题:市场跌入冰点,44家做市商逆势买入,这些公司最受青睐)

进入4月以来,新三板市场发生了一个明显变化。做市指数22连跌,市场重回低迷。但是与此同时,做市商却开始“暴动”,积极为企业做市,开始了逆势布局。

从4月8日至今,短短一个月时间内,44家新三板做市商总共新增做市企业109家。要知道,在2017年的头三个月里,新增做市企业也只有150家。

究竟是哪些做市商在带头“暴动”?又是哪些企业受到做市商青睐呢?

一、4月份44家做市商新增109家做市企业,速度明显加快

44家做市商中最活跃的是东北证券,新增做市企业37家,是这段时间新增做市企业最多的做市商。其次是华融证券、九州证券和第一创业证券,分别新增做市企业11家、10家和9家。

东北证券是4月份以来这场“暴动”中最大的黑马。今年年初到4月8日以前,新三板上最活跃的做市商是九州证券和第一创业,分别新增做市企业27家和25家,彼时东北证券仅有6家。

东北证券做市业务真正爆发是在4月18日。东北证券37家新增做市企业中,除君实生物是4月14日开始提供做市服务之外,其余36家都是4月18日之后才加入做市的。

东北证券4月份以来究竟发生了什么?读懂新三板研究员了解到,这和他们的做市理念转变有很大关系。“我们坚定看好新三板,以前我们采取精品战略,做市企业数量略高于券商平均水平。最近加大投入,新增做市比较多,主要集中在优质的创新层企业”,东北证券做市负责人沙威告诉读懂新三板研究员,“只要遇到好企业,价格合适,我们就会加入”。

读懂新三板研究员还注意到,东北证券后续加入的37家公司中,取得库存股的方式均为从二级市场直接买入。

华融证券紧随东北证券之后,也在积极布局。4月8日之后,总共新增做市企业11家。而在今年年初到4月8日之前,华融证券并没有新增做市企业。

有的做市商在扩大做市业务,有的做市商在收缩战线。4月8日前,东兴证券新增做市企业14家,而4月8日之后仅新增1家。信达证券新增做市企业家数也从13家缩减到了0家。

4家扩张做市业务和2家收缩做市业务做市商名单

(数据来源:Choice,读懂新三板研究中心)

二、做市商最看重的也许还是企业业绩

究竟是哪些企业受到做市商的追捧呢?

读懂新三板研究员注意到,最受做市商青睐的是扬德环境,在4月8日以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扬德环境新增了7家做市商,分别为华鑫证券、兴业证券、九州证券、安信证券、首创证券、华泰证券、华安证券。是109家企业中做多的。

排在第二位的是福特科和和兴,均新增5家做市商。

其中福特科新增的5家做市商分别是国联证券、东北证券、渤海证券、国开证券、首创证券。而和兴隆新增的做市商是华融证券、东北证券、中泰证券、安信证券、英大证券。

增加做市商数量在3家以上的企业共有9家。读懂新三板研究员发现,受到做市商青睐的企业共同点是业绩好。

在新增做市商数量最多的9家企业中,除了扬德环境和成大生物,其余7家企业2016年净利润均出现上涨。业绩增长率最高的纳科诺尔,2016年实现营收1.82亿元,同比增长80.98;净利润2213.64万元,同比增长99.13%。

新增做市商数量最多的9家企业

(数据来源:Choice,读懂新三板研究中心)

扬德环境净利润虽然出现下滑,但是扣非后净利润是增长的。根据年报,2016年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计入非经常性损益的政府补助减少导致”。

2016 年公司计入非经常性损益的政府补助为 321.67 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其实上涨 7.82%。

随着做市商数量的增加,扬德环境二级市场股价也在不断走高。

新增做市企业数量排第二的福特科是一家光电技术企业, 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52亿元,同比增长12.72%;净利润为3227.85万元,同比增长3.43%。而同样排在第二的和兴隆,2016年实现营收7.47亿元,同比增长18.29%;实现净利润7329.31万元,同比增长14.09%。

看来,业绩和质地,是做市商筛选做市企业的重要指标。

44家做市商名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