阶段性底部或已呈现 关注被错杀优质成长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5-11 17: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阶段性底部或已呈现 关注被错杀优质成长股(名单))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11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习惯性低开后,探底回升。沪指盘中曾一度下探至3016.53点,再次刷新本轮调整新低;创业板下探至1727.58点,刷新股灾底以来新低。随后,在雄安、一带一路、港口等板块的带动下,沪指率先拉升翻红,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也随之回到红盘。

阶段性底部或已呈现

针对近期大盘的大幅回调,分析认为,年报行情结束后,市场缺乏抓手和可持续性炒作的题材,加上金融监管趋严已经成为市场共识以及美联储6月份大概率将加息,导致市场投资者普遍情绪不高,抄底意愿不强,对后市过于谨慎。此次沪深止跌回升,显示出了在极度恐慌情绪充分释放后,市场的多空力量对比正在悄悄的发生变化。

同时,作为最了解上市公司的群体,产业资本的行为直接反应出其对公司股价的态度,再结合历史走势规律来看,大股东密集增持虽然一时间不足以扭转市场整体颓势,但往往也意味着公司股价已接近底部,并向市场传递出大盘阶段性底部的信号。

被错杀优质成长度值得关注

随着这一轮大盘的下调,不少个股也随波逐流出现大幅下跌迹象,甚至有不少个股创下股灾底新低。据wind数据显示,自4月初以来,有757只个股跌幅超过20%,其中,*ST大成、能科股份、超讯通信三只个股跌幅超过50%,上海天祥、朗源股份、皮阿诺等14只个股跌幅超过40%。

仔细观察发现,在本轮大盘调整过程,跌幅较大主要以次新股、ST板块、以及一季度业绩大幅下降的个股为主,不过,也存在不少个股业绩增长不错却遭到大幅杀跌。

分析认为,每一轮急杀跌都是机会蕴藏的时候,接下来一段时间,需要更多从自下而上寻找优质错杀个股,逢低买入。鉴于目前阶段性底部已经逐步显现,业绩的确定性以及估值的安全性再次成为优先考量的指标。

为此,我们可以参考公司年报与一季度净利、市盈率等条件对本次跌幅较大的个股进行筛选,进而发掘可能被错杀优质成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皮阿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