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个月来27家公司重组流产 终止重组成股价“杀手”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5-11 11: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近一个月来27家公司重组流产 终止重组成股价“杀手”)

本报讯(记者 汤晓飞)周三,扬子新材在停牌近半年后因终止重组股票复牌,其股价毫无悬念“一字”跌停,在跌停板上的抛盘超过3000万股,而成交只有10万股,换手率仅为0.04%。

近来,像扬子新材这样因终止重组股票复牌后股价大跌的不在少数,如国际医学本周二复牌后已连续两个跌停,\*ST东数5月初复牌后连续七个跌停。

据Wind统计显示,最近一个月来两市已有27家公司发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在复牌的24只股票中,除\*ST金宇上涨近两成外,其余全部下跌,近一个月的平均跌幅达19.13%,远远超过同期大盘跌幅;其中\*ST大控(原大连控股)、泸天化期间跌幅均超过四成。

对于重组终止的理由,国际医学在说明会上称,鉴于公司与王府井就本次重组方案的具体内容以及交易协议的相关条款未达成一致,公司认为继续推进重组的条件尚不成熟,经协商交易双方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记者梳理发现,大部分公司终止重组的理由与国际医学类似,主要是交易双方未就相关条款达成一致,重组条件不成熟等等。

记者注意到,伴随着重组的终止,一些垃圾公司很可能面临退市的命运。停牌近一年的\*ST重钢5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经审慎决定终止该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将在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后及时申请复牌。资料显示,目前,*ST重钢正面临着较大的经营困境,*ST重钢2016年和2015年已经连续两年巨额亏损,公司2016年资产负债率已超100%。

对于上市公司近来重大资产重组纷纷终止,海通证券一分析师告诉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随着对于重组审核、监管力度加大,以往靠编故事的假重组已很难闯关;此外,重组标的经营情况随着重组进程变化加大,以往的一些热门资产今后很可能是不良资产,这也增加了重组的难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医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