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加速流出 金融股获青睐(附基)

来源:金融界 2017-05-11 08:2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金加速流出 金融股获青睐(附基))

伴随股指不断走低,资金撤离的态势仍在延续。Wind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为227.49亿元,前一交易日净流出金额为83.98亿元,明显扩大。从28个申万一级行业看,昨日除了银行和非银金融两个行业外,其他所有的行业均呈现净流出状态。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市场进入防御阶段,多看少动为宜。

资金持续离场

周三沪深两市大盘先扬后抑,尾盘更是出现快速跳水,再度刷新阶段新低。沪深股市共计成交4024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3483亿元,量能有所放大。资金流向方面,主力资金的净流出态势仍未改变,且净流出规模较前一交易日大为放大。Wind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为227.49亿元,前一交易日净流出金额仅为83.98亿元。

当日,开盘和尾盘资金均呈现净流出状态。超大单、大单和中单分别净流出93.47亿元、134.01亿元和646.86万元,只有小单呈现净流入状态,净流入金额为240.78亿元。

分市场风格看,中小板昨日净流出43.03亿元、创业板净流出38.67亿元,沪深300净流出31.30亿元。

周三大盘早盘延续昨日的反弹走势,但就在反抽完年线后,午市逐波走低,盘中雄安板块、“一带一路”、互联网金融等板块大幅下挫,市场恐慌情绪再度蔓延,大盘与创业板再创阶段新低。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指出,大盘收出一根带上影线的光脚中阴线,成交量放大,呈现价跌量增的态势,显示空头抛售能量较大,大盘将延续弱市探底的格局,跌破3044点再创新低的概率较大。

金融板块获青睐

Wind数据显示,个股中,昨日共有877只股票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状态,占比29.66%。其中,中国平安、张家港行和海康威视等三股净流入金额位居前列,分别为5.32亿元、2.60亿元和1.74亿元,三者昨日涨幅分别为4.87%、10.02 %和5.40%。

中国平安昨日大涨4.87%,收报39.84元,最高上探至40.05元,创一年多来的新高。在市场弱势回调之际,中国平安、海康威视等其他权重蓝筹股一道逆市上涨,对指数企稳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张家港行作为次新股,在长期回调之后再度涨停,一方面在于前期持续深幅调整释放了做空动能,另一方面在于市场热点散乱,且存量资金有限,于是又将目标转向了次新股,短线该股或存在交易性机会。

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的个股多达2080只,冀东装备、金隅股份和银河生物等三股净流出金额位居前列,分别达6.19亿元、4.05亿元和3.41亿元。昨日跌幅分别为6.32%、8.12%和3.85%。

其中,冀东装备昨日冲高回落,同时量能放大,表明近期资金出逃意愿较强,短期或仍有回调空间,建议暂时回避。同样是雄安概念股,金隅股份表现逊于冀东装备,近期调整幅度也大于前者,等到做空动能充分释放后,仍有可能反复活跃。至于银河生物,该股长期回调之后,近两交易日有企稳反弹迹象,但上档抛压较重,短期或加剧震荡。

从28个申万一级行业看,昨日除了银行和非银金融两个行业外,其他所有的行业均呈现净流出状态。上述两个行业板块净流入金额分别为9.66亿元、5亿元。净流出金额最多的前三大板块依次是机械设备、公用事业和有色金属,金额分别为25.16亿元、24.52亿元和16.99亿元。

更多>>大金融主题基金
基金代码基金名称近一年收益费率操作
161121易方达银行分级9.01%1.00% 0.60%购买定投
020021国泰上证180金8.85%1.20% 1.20%购买定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河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