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曙光十大股东不见定增股东 公司释疑股权已拆分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4-30 13: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科曙光十大股东不见定增股东 公司释疑股权已拆分)

记者 蔡方

“中科曙光前十大股东竟没有去年定增股股东的名单。”本周,大众证券报“蔡方工作室”接到一投资者的投诉,称中科曙光(603019)信披遗漏去年参与定增的对象。就此疑问,昨日,中科曙光向记者给予了相关解释。

第五大股东“消失”?

“去年仅一个定增发行对象认购的股份就超过2000万股,这个股东本应该出现公司年报、季报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我担心这部分定增股被遗漏了。”该投资者投诉称。

去年6月,中科曙光以32.54元/股发行股份4302.397万股,其中发行对象总数为7名,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配售股为430.24万股;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配售股为580.82万股;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配售股为611.55万股;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配售股为2181.93万股;上海证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配售股为307.31万股;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配售股为155.19万股;衡逸舟配售股为35.34万股。

上述定增股东中,“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配售股为2181.93万股,是这批参与对象中持股最多一个。

据今年一季报披露,中科曙光前十名股东名单中,股份最多的北京中科持有限售股13707.58万股;持股第二的天富创业有3215.12万股;第三大思科智控股持有限售股2836.05万股;持股排第四的历军持有限售股2510.64万股。而紧随历军之后的聂华持股数量为1855.92万股,这一持股数量低于定增对象 “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持股量。

也就是说,按照“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181.93万股的持股量,理应排在第五大股东的位置上。

公司释疑股权分散在产品上

带着投诉人的疑问,记者致电中科曙光,公司证券法务部王伟成表示:“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通过很多产品来参与公司2016年的定向增发。《中科曙光非公开发行情况报告书》,已经列明财通基金发行的所有参与我公司增发的产品名称。每一产品都对应不同的股东账户。单一产品所认购股份数量并未达到公司前十大股东、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因此不存在遗漏。”

记者查阅该报告书显示,这些产品包括财通基金-工商银行-飞科定增1号资产管理计划、财通基金-上海银行-上海夸客优富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等几十个产品。

“这些产品加起来是进入前十大股东,但每个产品的股权不大。我们披露的股东要具体到后面对应的那个人,这个需要找出来,所以公司披露前十大股东要披露到产品上面。”王伟成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城建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