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公司业绩连续5个季度同比环比均增长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4-29 05: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家公司业绩连续5个季度同比环比均增长)

西藏珠峰2016年一季度至2017年一季度连续五个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2016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第四季度以及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91.34%、39.00%、321.91%、408.89%、147.06%。西藏珠峰实现连续五个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同时,连续五个季度净利润环比也实现增长,2016年一季度至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环比增幅分别为290.15%、12.92%、32.70%、8.41%、52.09%。公司股票最新收盘价为35.74元,4月份以来累计上涨9.67%,最新动态市盈率为28.04倍。

据公司2017年一季报披露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为5.76亿元,同比增长112%;净利润为3.06亿元,同比增长147.06%;每股收益为0.47元。公司表示,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的原因是子公司塔中矿业销量增加及市场价格上升所致,处置子公司珠峰锌业也为公司带来丰厚的投资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6年以来铅、锌、铜和银的供应紧张促使价格不断攀升。其中,2017年一季度,铅、锌、铜和银平均价格同比增长分别为37.53%、66.54%、30.14%、22.35%。市场普遍认为,量价齐升将助力公司业绩释放,预计2017年业绩仍存超预期的可能。

一季报显示,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0%-160%。业绩增长主要原因系子公司塔中矿业与去年同期相比,产量增加,且市场价格上升所致。

对于该股的后市机会,近30日内有10家机构给予“买入”等看好评级,其中,国泰君安表示,西藏珠峰的塔中矿业矿山开采产能产量逐步提升,公司铅锌精矿产量有望超预期增长;另外“一带一路”赋予公司新机遇,公司有望复制“塔中矿业模式”,实现资源外延扩张。综合上述情况,维持“增持”评级。

(任小雨)

西藏珠峰 量价齐升助力业绩释放

瑞康医药 一季度业绩增长241.72%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瑞康医药2016年一季度至2017年一季度连续五个季度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2016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第四季度以及2017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67.61%、151.92%、147.89%、211.71%、241.72%。

不难发现,在2016年净利润符合市场预期的背景下,瑞康医药2017年业绩有望延续高增长,公司预计2017年1月份至6月份净利润为44526.96万元至55387.2万元,同比增长105%至155%(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1720.47万元);原因说明:本期业绩预测是根据公司经营计划目标,在充分考虑公司现有业务各项基础、经营能力,在市场、国家政策等因素无重大变化的假设前提下,预计公司经营状况良好,业绩大幅增长。

从基本面来看,瑞康医药是一家医疗综合服务商。目前业务包括:药品供应链服务板块、医疗器械供应链服务板块、医疗后勤服务板块、移动医疗信息化服务板块、第三方物流板块等。2017年,公司将完成全国31省份业务覆盖。

最近1个月内,共有18家机构给予瑞康医药“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申万宏源表示,公司始于2015年的器械全国化布局将打造器械领域的“国药控股”,市场对于瑞康器械全国化的商业模式、战略机遇、潜在价值反映仍不充分,按2017年估值看仍面临重大的投资机会。上调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55元、2.09元、2.71元,同比增长71.8%、34.5%、29.7%,维持“买入”评级。

(吴珊)

紫光股份 国内云计算领域龙头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在2016年一季度至2017年一季度间的5个季度中,紫光股份除单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外,还实现了单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连续环比增长。

具体来看,同比方面,在上述5个季度中,紫光股份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7.00%、255.99%、1073.40%、722.92%、696.76%;环比增长方面,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实现环比增长10.60%、468.92%、12.76%、15.98%、7.09%。最新数据方面,一季报报告期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16亿元,实现每股收益0.303元。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紫光股份近5个季度收获了抢眼的业绩表现,但其市场走势却持续低迷,自2016年以来该股累计下跌46.98%,而进入到今年4月份,该股股价进一步下挫8.33%,最新收盘价为52.15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49.81倍,市净率为2.26倍。

基本面上,公司为国内云计算领域龙头,经过多年的行业积累,公司已在政府、金融、能源、电力、电信、交通、医疗等众多行业拥有庞大、稳定的客户基础。

事实上,优异的业绩与低迷的市场表现也使得公司受到越来越多机构的布局,根据一季报披露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新进两家机构,分别为: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以及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二组合,期末分别持有146.28万股以及124.68万股,分列第九、第十大流通股股东。(莫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瑞康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