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龙发制药新三板挂牌上市,成为中国彝药第一股

来源:美通社 2017-04-28 14: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龙发制药新三板挂牌上市,成为中国彝药第一股)

云南省昆明市2017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2017年4月27日,云南龙发制药在新三板成功挂牌上市(股票代码:871290),成为中国彝药第一股,正式开启中国彝药的资本经营之路,传承并发扬博大的中医药文化。

云南省楚雄州委常委、副州长关立彤,云南龙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焦家良博士,云南龙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焦少良先生,云南龙发制药执行总裁徐志斌先生,云南龙发制药副总裁邱中虎博士,云南龙发制药副总裁严浚先生,云南龙发制药副总裁秦蓓女士,云南龙发制药副总裁张聪莲女士,云南龙发制药副总裁李世春先生,龙润集团焦然博士,龙润集团品牌中心总监张福祖先生共同出席了本次上市挂牌仪式。


焦家良博士在仪式上发表讲话


龙发制药新三板上市敲钟仪式

敲钟仪式上,焦家良董事长表示:“非常感谢各位出席‘龙发制药新三板上市发布会’。龙发制药今天挂牌上市,这是健康中国的一件喜事,是中国彝药发展的新起点、新高度,具有深远的意义。”

“龙发制药将充分借力资本市场,加快中国彝药‘理论市场、产品市场’的建设,加快企业在药材种植、产品研发、生产加工、连锁经营、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大发展。把生力胶囊、陈香露白露片、秋泻灵合剂等160多个优质药品,通过医院和药店,送达患者,解除病痛。同时,在医药、保健等领域,不断创新,打造大健康生态产业链。构建龙发制药的核心竞争力,为健康人类服务。”

彝药龙发,健康一家

云南龙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药材种植、药物研发、中间提取、药品制造、市场营销、售后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形成了以自主天然植物药为主,涵盖中药、民族药、化学药等产品体系。云南龙发制药,传承博大的中医药和民族医药文化,依托丰富动植物资源和国内外强大的科研优势、营销优势,致力中国医药的保护和发展。

生物医药产业已成云南发展最好的产业之一

事实上,2014年,云南生物医药产业经济总量已达1013亿元,其中,实现种植产值218亿元,工业总产值348亿元,商业销售收入447亿元,这说明民族医药产业无论是从产值还是产量来说,未来前景都是巨大且不可估量的。值得一提的是,依托丰富的天然药物资源,近年来云南医药生物产业经济总量连续保持高速增长,并涌现出一大批优质企业。作为业界翘楚的龙发制药,以“彝药传承 造福人类”为企业宗旨,传承博大的中医药文化,依托云南丰富动植物资源和集团强大的科研优势和营销优势,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致力于中国彝医药的保护和开发。

传承彝药,刻不容缓

彝族医药作为中国传统民族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四大民族药”之一,目前已被列入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的老祖宗和大自然做斗争中留下了许多宝贵的彝族药方,但如今政策层面存在很多不太配套的地方,系统支持方面还不够。这些年,藏、蒙、维、傣四大民族医药都得到较好的发展,而彝族医药的传承和发展却停滞不前,甚至出现青黄不接,濒临灭亡的状态。

近年来,党和国家十分重视传统民族医药的传承与挖掘。党的十八大提出“扶持中医和民族医药事业发展”,为彝医药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中华传统民族医药是中华民族长期同疾病作斗争的经验总结和智慧结晶,而彝药以其完整的医药理论体系和有效的临床实践迅速崛起,成为中华民族医药的一朵奇葩。振兴彝药,这是龙发制药的责任和使命,是担当和情怀,更是机遇和挑战。

大健康,大资本,大发展

随着人口老龄化和健康主流化两种需求的叠加,造就了大健康产业的繁荣发展,龙发制药也站到了时代的风口。带着对彝药与生俱来的热爱和推动中国民族医药产业发展的使命,龙发制药在企业发展中且行且思,不断为产业带来新的思索和发展模式。

一个产业的成功是模式和构架的成功。五十年来,龙发制药以其得天独厚的资源、技术、设备、人才、网络等优势,拥有国家药品批准文号167个品种,其中14个是独家品种,发明专利超过69项。拥有中西药胶囊剂、片剂、颗粒剂、丸剂、散剂、膏剂、糖浆剂、合剂、酊剂、酒剂、口服液、外用搽剂、中药提取物等13个剂型。先后成功打造了彝心康胶囊、乌金活血止痛胶囊、复方大红袍止血胶囊、饿求齐胶囊、紫灯胶囊等现代彝药系列;陈香露白露片、新复方大青叶片、归脾合剂等中成药系列;秋泻灵合剂、宝宝乐等儿科药系列。其中,纯植物药OTC产品“生力胶囊”,是国家中药保护产品、云南省名牌产品,对肾虚、失眠 、腰酸、免疫力低下有显著疗效,是中医精气学说代表产品。“孚答静”是有效杀灭真菌的国家二类新药。龙发制药成为了国家民委认定的民族药生产企业,也是彝药品种最多的药企,坚实的举起了彝药发展大旗。龙发制药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全国民族用品定点生产企业、云南名牌产品、云南省著名商标等100多项殊荣,成为民族医药界的典范。


龙发制药系列产品

大产业必须有大资本才能大发展,今天龙发制药成功登陆新三板,紧紧抓住当今医药产业由传统医药产品向大健康产品产业转变的趋势,密切关注大健康产品市场需求,推进医药产业向大健康产品产业转型,培育发展植物提取物及天然健康彝药产品,做强做大彝药产业,提升彝药、民族药产业竞争力。而这一切也验证了龙发制药坚持走产业化集团化发展之路,借力资本市场,促进自身业务腾飞,打造出国内外知名的彝药品牌,让彝族医药走出彝州、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