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生增长与并购扩张双轮驱动 中广核技再启收购模式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28 12: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内生增长与并购扩张双轮驱动 中广核技再启收购模式)

4月28日,中广核技(000881)发布公告,续收购位于雄安新区雄县的龙头企业——河北中联银杉新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权等动作后,收购中广核金沃40%股权,中广核瑞胜发49%股权,并以收购股权和增资方式获得爱科森60%的股权。

中广核技为国内领先的核技术应用高新技术企业,坚持内生增长与并购扩张两条腿走路的发展模式,着力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中广核技重点围绕辐照加工服务、加速器生产制造、改性高分子材料三大核心业务单元开展工作,逐步完善各业务领域的产业布局和培育核心能力,致力于打造以核技术应用领域的新型国家级核技术应用产业发展平台。

将持有中广核金沃100%股权

中广核金沃已于2017年1月12日完成60%股权的过户登记手续并领取了更新后的《营业执照》。现中广核技拟再次通过子公司中广核达胜同中广核金沃的股东吴翰、吴品、签订《吴翰、吴品与中广核达胜加速器技术有限公司关于收购江苏中广核金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40%股权之股权转让协议》,以其自有及自筹资金7360万元人民币收购转让方持有的中广核金沃4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中广核技通过中广核达胜持有中广核金沃100%的股权。

截至公告日,中广核金沃的经营业务主要包括辐照加工业务、云母带业务、电缆业务三大类。

根据中广核技公告,转让方承诺,中广核金沃2017年度经审计后的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不低于2921万元,2018年度经审计后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不低于3710万元,前述净利润保障额应当扣除非经营性收益。

中广核技称,中广核金沃是国内辐照改性领域收入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具备经营规模大、加速器数量多、运营经验丰富、地理位置优越等多重优势。本次交易有利于中广核技完善长江三角洲地区最大的辐照加工服务网络,维护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市场价格稳定合理。双方的进一步合作能充分发挥公司已有加速器业务与辐照加工业务上下游协同效应及辐照加工的规模效应,进一步推进公司辐照加工业务的整合及产业优化升级。

中广核技称,中广核金沃经营情况良好,201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21亿元,净利润2284.14万元,盈利能力居同类企业前列。本次交易完成后,中广核金沃将成为中广核达胜的全资子公司,预计对中广核技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将持有中广核瑞胜发100%股权

4月28日,中广核技发布公告,称中广核瑞胜发已于2017年1月12日完成51%股权的过户登记手续并领取了更新后的《营业执照》。现中广核技拟再次通过子公司中广核俊尔同中广核瑞胜发股东及其关联方——朱云超、万勇军、瑞胜发塑胶签订《厦门市瑞胜发塑胶工业有限公司、朱云超、万勇军与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收购中广核瑞胜发(厦门)新材料有限公司49%股权之股权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股权转让协议》”),以其自有及自筹资金4753万元人民币收购转让方持有的中广核瑞胜发49%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中广核技通过中广核俊尔持有中广核瑞胜发100%的股权。

中广核瑞胜发是在瑞胜发塑胶基础上于2015年12月设立的新公司,注册名称为“厦门瑞胜发新材料有限公司”,2017年2月更名为“中广核瑞胜发(厦门)新材料有限公司”。瑞胜发塑胶已经将其所有优质资源,包括人员、技术、生产线、客户、订单、资质、销售渠道等优质资产全部转移至中广核瑞胜发,以保证目标公司的生产经营延续老公司的经营轨迹。同时,瑞胜发塑胶已经与目标公司签署竞业限制协议,承诺不再从事与目标公司有竞争性的业务,且瑞胜发塑胶将清算注销。截至公告日,目标公司主要从事改性工程塑料等高分子材料的研制、生产和销售业务,其产品主要应用于节能照明领域。

转让方承诺,目标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后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不低于1,800万元,2018年度经审计后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不低于2,160万元,前述净利润保障额应当扣除目标公司非经营性收益。

中广核技认为,随着全球各国日益重视节能环保,国内也在推广绿色照明工程方面加大了力度,目标公司节能照明产品市场容量将出现较快的增长,市场发展前景良好。与目标公司的进一步合作将完善公司在工程塑料领域的横向整合,加快中广核技进入节能照明市场的整体步伐,将公司在汽车及电器领域的优势迅速扩展至节能照明领域。

本次交易完成后,中广核瑞胜发将成为中广核俊尔全资子公司,未来在通用原料方面将实现共同采购,这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议价能力,有效降低中广核技生产成本。本次交易完成后,中广核瑞胜发将成为中广核俊尔的全资子公司,预计对公司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获得江阴爱科森60%股权

根据公告,中广核技拟以收购股权和增资方式获得爱科森 60%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中广核技子公司高新核材将实现对目标公司的并表。

转让方承诺,目标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后的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不低于3200万元,2018年度经审计后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不低于3800万元,2019年度经审计后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不低于4600万元,前述净利润保障额应当扣除公司非经营性收益。

高新核材作为中广核技在非动力核技术应用领域的经营载体之一,是混合所有制高分子材料研发、制造、销售的集团型企业,在华东、华南、华中、西南地区拥有制造基地,现主要产品包括线缆用改性高分子材料、环保再生材料、汽车应用材料,产品应用领域覆盖核电等新能源、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汽车、建筑、光通讯、电子产品、海工装备、3D打印。

目前,高新核材已经成为全国领先的环保光缆护套材料以及特种线缆材料生产商之一。中广核技希望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契机,作为国内领导者推动改性高分子材料走出国门。

目标公司在光通信材料制造行业具有领先优势,特别在光纤二次被覆PBT专用料的生产销售,更是市场龙头企业。目标公司也是国内中高密度聚乙烯光缆护套料主要供应商之一,与公司旗下湖北拓普在业务上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

中广核技认为,本次交易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加快推动公司在国内改性高分子材料行业整合、协同发展的步伐,完善公司改性高分子材料领域全国布局,进一步加强目标公司及公司整体的竞争优势。与目标公司的合作,将丰富核技术公司高新材料板块细分产品线,提升业务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巩固行业龙头企业地位。

中广核技公告称,本次交易完成后,目标公司将纳入高新核材合并报表范围,亦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预计对公司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广核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