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证券四大报精华摘要(更新中)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4-28 06: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月28日证券四大报精华摘要(更新中))

【证券日报】

信托型ABN有望成创新突破点 公开发行募集难题普遍存在

上周二,在交易商协会主办的中国资产证券化圆桌会议上,中信信托相关负责人表示,中信信托在当日启动发行了一只信托型ABN产品——中信海直(行情000099,买入)信托资产支持票据。此外,交易商协会还批准了华润医药、嘉事堂(行情002462,买入)药业等公司发行ABN产品。业内人士表示,在交易结构中引入SPV(特殊目的机构),能够更好地践行资产证券化“破产隔离”和“真实出售”的核心理念。这对ABN市场发展可能产生重大利好,2017年ABN产品的发行量较2016年有望实现大幅提升。

整车企业董秘平均薪酬为零部件企业近两倍 比亚迪(行情002594,买入)董秘187万元年薪位居第一

记者通过东方财富(行情300059,买入)Choice金融终端统计数据发现,截至4月27日晚,共有124家汽车制造业上市公司公布了2016年公司的董秘薪酬,总额达到了5768.87万元。其中,22家整车企业的董秘薪酬总额为1637.37万元,人均74.43万元。85家零部件企业的董秘薪酬总额为3467.63万元,人均40.8万元,两者相差近两倍。

“董明珠时代”格力电器(行情000651,买入)累计分红363亿元 董小姐一年落袋8596万元

格力电器的股东们迎来史上最慷慨分红。4月26日,格力电器刚出炉的年报显示,公司去年营收为1083亿元,同比增10.8%,公司拟10派18元(含税)。按公司总股本60.16亿股计算,此次格力电器的总分红额高达108.28亿元,分红金额创历史新高,而如若不考虑税收因素,仅此次董明珠的分红就可达7977万元。而去年格力电器总分红为90亿元。同时,年报显示,董明珠年薪达619万元。《证券日报》记者粗略统计,此次,分红加上年薪,董明珠一年可入账8596万元。4月27日,格力电器股价表现平稳,上涨0.45%,收盘价33.58元。

【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速回升 现金分红成亮点

伴随业绩上升的一个明显变化是,上市公司对投资者的回报也在加强,现金分红大增成为一大亮点。总体来看,2016年上市公司平均每股派息0.16元,较2015年的0.15元提升6.67%,超过营收和净利润增速,成为年报一大亮点。

审慎审计严把恢复上市“关口” *ST新都接监管函件

*ST新都于4月26日收到深交所公司部的函件,被要求根据年报审计机构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的意见,提交恢复上市的相关补充材料。“*ST新都遇到的情况并非突发,这是监管部门及相关中介机构依规履行的正常程序。”有资深市场人士指出,监管部门对*ST公司一直保持严密监管,在恢复上市等的判定尺度方面并未发生变化,“*ST新都能否恢复上市,还需看其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的要求。”

一季度地方投资五大动向

截至27日,29个省份发布了经济一季报。地方投资主要流向哪里?传统“铁公机”的投资是否还受青睐?国有投资增速为何大幅加快?民间投资是否回暖?制造业投资有什么新动向?围绕地方固定资产投资的上述问题有了初步答案。

【证券时报】

半年报预告拉开帷幕 11公司业绩预增逾10倍

从业绩增长水平看,2017年上半年,至少有144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增幅超过1倍。其中,卫星石化(行情002648,买入)、中核钛白(行情002145,买入)、宏大爆破(行情002683,买入)、安纳达(行情002136,买入)、乾照光电(行情300102,买入)等11家公司预告净利润增幅超过10倍。

国寿豪掷132亿参与广发银行增发 持股比例未变

中国人寿(行情601628,买入)昨日晚间公告称,将斥资132亿元参与广发银行股份增发。这是中国人寿旗下资产管理公司前不久斥资29.99亿元认购京能电力(行情600578,买入)股份后,该集团的又一大手笔投资。

高管薪酬哪家强?泛海控股(行情000046,买入)4人超千万成领跑者

根据证券时报数据中心提供的统计数据,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泛海控股(000046)的3位高管——赵晓夏、张博、余政占据了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榜的前三甲,薪酬金额分别为1472.69万元、1420.32万元和1374.23万元。除了上述3人之外,泛海控股还有3名高管的薪酬跻身前20名,他们分别是陈基建、刘国升和陈怀东,2016年年薪分别是1221.14万元、932.84万元和870.6万元,排名分别是第五位、第十一位和第十六位。排名第四的是浙江龙盛(行情600352,买入)的董事、副总经理徐亚林,年薪1286.26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