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ST公司蕴含暂停上市风险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4-27 03: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4家*ST公司蕴含暂停上市风险)

⊙记者 徐晶晶○编辑 孙放

26日,*ST板块多家公司遭遇跌停,有些已是连续跌停。眼看4月30日的年报披露“大限”将至,*ST板块公司的命运也即将“尘埃落地”。据上证报资讯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26日,A股的*ST板块中,共有14家公司可能面临暂停上市。

其中,\*ST昆机因2014年、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亏损,已于2016年年报披露日(4月25日)起停牌。上交所将在公司股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A股股票上市的决定。而*ST昆机的“减分项目”有三:首先,*ST昆机涉嫌财务违规,已于今年3月22日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其次,审计机构对公司2016年年报出具了“无法表达意见”的审计报告,这份“非标”年报可谓雪上加霜;此外,公司、公司大股东沈机集团去年7月还曾被公开谴责。

与*ST昆机一样,因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而等候交易所作出是否暂停上市裁定的公司,还有\*ST钒钛、\*ST建峰。其中,正在实施重大资产出售与重组的*ST建峰存在重返A股市场可能的。公司将向控股股东建峰集团出售所拥有的绝大部分资产和负债,同时作价67亿元购买重庆医药96.59%股份。目前,此次重组已获证监会受理。

另一方面,那些尚未披露年报的*ST公司还留有一丝悬念。例如,预计4月29日披露年报的\*ST吉恩,公司2014年、2015年已连续亏损,且预计2016年度将继续亏损。公司债权人吉林市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已向当地法院提交了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并已获法院受理。*ST吉恩很可能在年报发布后进入暂停上市程序。

此外,据上证报资讯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26日,除了ST、*ST公司外,还有9家上市公司2015年业绩亏损,预计2016年依旧亏损,但2016年年报还未披露,故这9家公司存在“披星戴帽”的风险。同时,据上证报资讯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26日,27家公司因2015年度、2016年度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而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另外,金亚科技等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因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等原因而存在暂停上市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钒钛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