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根资本清仓式减持乐视网 曾多番“点赞”贾跃亭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26 23: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鑫根资本清仓式减持乐视网 曾多番“点赞”贾跃亭)

乐视网周三(4月26日)晚间公布一季报,前第三大股东鑫根资本从前十大股东消失。在4月20日乐视网(300104)公布的2016年年报中,鑫根资本还是乐视网第三大股东,持股7000.64万股。

由于一季度乐视网第十大股东持股758.43万股,就此可以推测鑫根资本在第一季度至少坚持乐视网6242.21万股。

此外,乐视网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9.22亿元,同比增长6.21%;实现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8.76%。

前脚点赞 后脚清仓式减持

鑫根资本此前不久才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对乐视与贾跃亭点赞,在鑫根资本进月21日那篇《鑫根资本加强:乐视离不开贾跃亭,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的文章中,鑫根资本创始合伙人曾强这夸赞称,“我们已经看到贾总及乐视自我调整的实际行动。今天的乐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专注,更加注重开源节流,更加注重提高经济效益。这是我们最需要看到的CEO思维与行动,创业大股东的专注对乐视网的未来是最大福音。”

其中还有“我们都应该给贾总与乐视一定时间度过困难”这样的表述。但是好话都是口头上的,事实上鑫根资本在近年一季度再度抛售乐视网至少6424.21万股,或许已经从并不好过的乐视中彻底脱身。

连续套现 用行动表态

鑫根资本用脚说话,从事实上连续抛售乐视网股票,目前持股已经少于758.43万股。与2015年成为乐视网二股东之时的1亿股,鑫根资本已经连续减持了至少9241.57万股。

乐视网此前披露的2016年年报显示,在2016年,鑫根资本已经减持了2999.36万股乐视网的股票。

而在今年1月17日和3月1日,乐视网疑似遭鑫根基金再度减持817万股与1909.46万股。彼时,虽然鑫根资本在其官网发文解释称,“如涉及上市公司需披露信息,将由上市公司依法披露,鑫根资本不就其持仓动态做任何披露或表态”,但是减持数量、减持席位等多方证据,都将两次的减持方指向鑫根基金。

而这一次一季报则显示,鑫根资本再度减持至少6242.21万股,那么除了前述的两次减持以外,鑫根资本还曾减持过乐视网股票至少3515.75万股。

这样频繁地减持乐视网股票,其实就是从事实上表明,鑫根资本已经不看好乐视网走势。毕竟,鑫根资本持股乐视网股票一年半时间,浮盈不过数亿元,与其32亿元的股权转让价格相比,盈利率并不算高。

而且,目前乐视网股价在近年开年之后再度一路走低,从1月16日复牌之时的每股36.88元已经跌至4月14日停牌之时是每股30.68元。这一价位区间内明显低于去年乐视网40-60元的价位区间,鑫根资本仍然清仓式减持至少6242.21万股,表明鑫根资本几乎不看好乐视网复牌内短期股价走势会走好。毕竟目前浮盈仍然属于可接受范围,乐视网股价再度下跌可能会进一步侵蚀鑫根资本的盈利空间。

与持股乐视网1年半来的收益形成鲜明对比,鑫根基金持股重庆建工浮盈已经近10亿元。鑫根资本也两度在其官网与微信公众号宣扬这已投资的高浮盈。

这时候的鑫根资本早就不是其在官网宣称的所谓的“红衣骑士”,更不是其曾经自我宣传的“雪中送炭者”,鑫根资本首先需要对自己的基金持有人与投资人的收益负责,乐视网与其投资的其他资产并无差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建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