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控股一季度净利润7.7亿 牛散叶玉莲减持200万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26 21: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顺丰控股一季度净利润7.7亿 牛散叶玉莲减持200万股)

快递行业增速整体放缓,但行业龙头仍保持了较高的业绩增速。

韵达股份(002120)4月25日晚间披露的一季报显示,今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92亿元,同比增42.61%;净利润2.19亿元,同比增长35.37%。

4月26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也公布了一季报,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4.71亿元,同比增长25.55%,净利润7.74亿元,同比增长13.76%。公司一季度毛利率20.1%,较去年19.69%的平均毛利率有所上升。

今年一季度,顺丰控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仅914万元,较上年同期9.27亿元下降99%。

对此,顺丰控股解释称,这主要是由于报告期财务公司新增吸收内部成员单位存款等业务,按规定应缴存中央银行准备金上升造成的净流出增加;同时公司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节奏较上期加快。

顺丰控股2016年借壳上市以后,开始逐步从单一快递服务商向综合物流服务商转型,并利用资本力量专注于干线网络、航空机队、信息平台、冷链项目等核心能力建设。

在细分领域,顺丰控股还在拓展重货运输市场、国际化快递业务,同时借助自有配件员布局同城配业务、推出“顺丰家”等O2O新零售模式等。

对于顺丰控股目前的经营模式,申万宏源有分析师称,公司直营快递模式使得其在前期投入较大且扩张较慢,但顺丰控股走快递高端路线,具有服务质量把控优势,能够控制整个快递运输网络流程。

除了上述布局之外,顺丰控股对快递基础资源的投入还将继续。在一季报中,顺丰控股表示,在保持公司业务增长的情况下,公司还将继续加大对营运资源的前瞻性投入。

另外,顺丰控股预计今年1-6月的净利润为16.3亿元至18.3亿元,变动幅度为-7%至4.41%。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顺丰控股更名上市后,公司股价曾一度大涨,这为获利盘撤退提供了时机。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牛散叶玉莲就在今年一季度减持了顺丰控股200万股股份。

从公开数据来看,叶玉莲应是在去年10月至11月间买入顺丰控股,至去年底共持有公司400万股。

一季报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叶玉莲持有的顺丰控股降至200万股,为公司第五大无限售条件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