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劲刚搅局数据港进攻 次新股局部活跃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26 17: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劲刚搅局数据港进攻 次新股局部活跃)

白马股活跃,次新股因估值问题成了不受待见的板块,但近两日,新劲刚(300629)、数据港(603881)连续两日涨停,带动做多资金出动,不少次新股有了止跌回暖迹象。新劲刚尾盘开板,不过卖出量并不大。

新劲刚上市后连收17个涨停,在新股中并不少见,但其股本小,总市值不大,最近两个交易日大涨后,市值也只有40亿元左右。该股流通盘更小,目前只有10亿元,这跟公司的体量有关,去年公司净利润2682万元,今年一季度为293万元,同比增长21%,是典型的小公司。流通盘小,更易成为炒作对象。

新劲刚25日拉涨,买一是中信证券上海联洋营业部,买四是招商证券深圳蛇口工业七路营业部,该营业部由于风格迅猛,经常上榜,其背后是一位在雪球上活跃的投资者,经常直播仓位和炒作思路,喜欢追逐题材,追涨杀跌。

新劲刚另一个被炒作的原因是题材。

新劲刚的主导产品为金属基超硬材料制品,业务收入占比90%左右,主要用在陶瓷产品的加工设备上,但该业务国内增长前景相对有限,公司已把重点放在了海外,目标是未来一两年出口收入占该业务收入比重达到60%。

军工材料虽然占比小,但引人关注,比如飞行器耐磨部件硬质合金涂层、电磁波吸收材料、防腐导静电材料等产品已实现小批量产,而飞行器轻质高强部件、热障涂层等产品目前处于工艺验证和台架科研试验阶段。这也是路演中投资者反复问的热点问题。

和新劲刚相比,数据港是不那么新的次新股,之前已有一波上涨,两波上涨的原因一样,都是因为阿里巴巴的巨额订单。

3月7日晚间,数据港公布一个阿里巴巴的13亿元订单,公司股价猛涨。24日又公告双方共建数据中心,阿里巴巴计划采购的服务费总金额约为28亿元,服务期限为数据中心项目验收通过之日起10年。之前数据港的年营业收入只有4亿元。

次新股指数从3月末的高点下跌了23%,不过近两日连续上涨,其中25日上涨0.97%,26日上涨1.01%,26日次新股249家上涨,83家下跌。

次新股一直是市场最为活跃的板块之一,因活跃度高,上下波幅大,给了市场很多炒作机会,但也因此,一旦形势不妙资金往往率先出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劲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