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浅上仙-杨幂的嘉行传媒 身价飙至50亿遭证监会质疑

来源:读懂新三板 作者:要晗飞 2017-04-25 09: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8日,完美世界就证监会《关注函》的问题,做出了回应。

(原标题:白浅上仙-杨幂的嘉行传媒 身价飙至50亿遭证监会质疑)

近日,完美世界(002624.OC)出资5亿元入股杨幂旗下的嘉行传媒(830951.OC)一事,遭浙江监管局关注,要求完美世界对此事做出解释。

因本次嘉兴传媒50亿身价过高,证监会表示,完美世界需说明本次投资价格较大增值原因、本次投资的决策过程、嘉行传媒股权估值的确认方式以及如何建立有效机制保证本次投资不损害公司利益。

4月18日,完美世界就证监会《关注函》的问题,做出了回应。完美世界表示,嘉行传媒旗下拥有丰富的艺人资源,以及优秀的影视制作能力。在未来,嘉行传媒计划重点开拓影游互动领域。其能够使公司在影游互动方面获得更大的空间。2016年,嘉行传媒随着电视剧的热播和签约艺人的快速成长,嘉行传媒业务的稳定性和未来成长性较之前有了显著提高。嘉行传媒表示,本次交易经基金决策委员会全体委员一致通过。本次投资的决策过程符合公司对外投资相关管理制度。

就估值而言,基金石河子市君毅云扬股权投资有限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并购基金”)聘请了专业财务顾问及律师事务所对嘉行传媒进行了详细的财务及法律尽职调查,经交易双方协议确定嘉行传媒的估值。交易过程中未聘请评估机构或者估值机构进行评估。

完美世界表示,公司将委派人员作为嘉行传媒的董事,参与嘉行传媒的经营管理,而对于西藏奇幻丰帆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奇幻丰帆”)受让的股份,奇幻丰帆向君毅云扬作出承诺,未来嘉行传媒IPO或被第三方收购时,如果该部分股份的市值或被第三方收购的交易价格低于本次股份转让款按照复利年化8%计算的本息总额,则奇幻丰帆对于差额部分进行补偿。

完美世界两步走   定下嘉行传媒50亿身价

3月24日,完美世界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君毅云扬与嘉行传媒及其部分现有股东签订协议,认购嘉行传媒公开发行股份并受让部分现有股东的股权,合计出资5亿元取得嘉行传媒10%股份。其过程只用了两步。

第一步,公司下属君毅云扬并购基金与嘉行传媒签订协议,认购嘉行传媒公开发行股份100万股。

第二步,君毅云扬并购基金与嘉行传媒股东奇幻丰帆签订协议,受让奇幻丰帆持有的嘉行传媒股份 100 万股。

这两步完成后,君毅云扬并购基金合计持有嘉行传媒10%股份。资料显示,完美世界全资子公司重庆君思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有君毅云扬96.67%的股份,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也就是说,嘉行传媒此次真正的投资人是完美世界。

完美世界买嘉兴传媒10%的股权,给出了天价5亿人民币。那么,在完美世界看来,嘉兴传媒的身价是不是就价值50亿了?不愧是白浅上仙家的公司。

在此之前,还未被封为白浅上仙时的大幂幂,其背后的嘉行传媒还未有如此身价。

嘉行传媒的发家史

2015年8月,嘉行传媒借壳2014年8月4日在新三板挂牌的西安同大,成功登上新三板这个提款机。从那时起至今,嘉行传媒共发起了两次股票发行募集资金方案。

公开资料显示,嘉行传媒于2015年8月3日发行股票550万股,每股1.7元。公司共募集资金935万元。2015年10月15日,公司再次发行股票285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78.95 元。公司募集资金共计2.25亿元。公司此时的身价还只是15亿。

2017年3月2日,嘉行传媒第三次发布股票发行方案,方案中显示,本次发行股票110万股,每股250元。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2.75亿元。这就是实力啊!

这么高的价格,居然还有人买。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读懂君也只能说有钱任性啊。2017年3月17日,嘉行传媒发布公告称,君毅云扬以2.5亿元认购了公司股份100万股。这时,嘉兴传媒的身价已达到了50亿。

公开资料显示,嘉行传媒是一家以艺人经纪、影视剧制作、泛娱乐全产业链开发为主要业务的新型影视娱乐公司。2016年年度,嘉行传媒的营业收入为3.33亿元,同比增长134.96%;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59.35%。这么漂亮的业绩完全得益于2016年热播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亲爱的翻译官》、《漂亮的李慧珍》等一系列电视剧。

完美世界看上了嘉行传媒什么? 

完美世界与嘉行传媒的合作,已不是第一次了。前有《麻辣变形计》的迪丽热巴,后有《神犬小七》的张云龙。那么,这次的联姻,似乎就不那么出人意料了。但是,完美世界给出的彩礼却多的惊动了证监会。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闭幕的第二天,也就是嘉行传媒每股250元募资的当天。公司估值高达50亿。可以说,《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不单单提高了杨幂、迪丽热巴等明星的身价,还提高了其背后嘉行传媒的身价。但从身价15亿到身价50亿,多多少少都让人有点怀疑。而完美世界却已2.5亿的彩礼,坐实了嘉行传媒50亿的身价。

完美世界认为,近几年来,嘉行传媒迅速成长,是公认的品质电视剧出品公司,在影视领域有着广泛的赞誉和口碑。另外,公司除了杨幂、刘恺威等一线艺人外,还拥有着迪丽热巴、张彬彬、张云龙、高伟光、刘芮麟、黄梦莹等多位优秀艺人资源。为完美世界在艺人经纪方面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在未来,嘉兴传媒计划重点开拓影游互动领域,将爆款电视剧的受众成功转化为游戏受众,这就与完美世界的泛娱乐发展战略不谋而合了。也许,这就是完美世界看上嘉行传媒的原因了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完美世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