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沪铝一飞冲天创新高 铁矿螺纹再遭重挫

来源:中汉指数 2017-04-17 22:0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铝一飞冲天创新高 铁矿螺纹再遭重挫)

周一(4月17日)商品走势分化,截止下午收盘,铁矿石大跌3.43%,锰硅、豆一跌逾2%,玻璃、丙烯、甲醇、螺纹钢、硅铁、PVC、乙烯跌逾1%,而涨幅方面,沪铝上涨2.26%,焦炭、鸡蛋、沪锌、PTA涨逾1%。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暂时止住跌势,微涨0.19%,收在703.04点。

 对于铁矿石价格的弱势行情,有业内人士透露,少数小型贸易商资金成本压力加大,有低价抛售自身现货资源的操作,拖累现货价格出现断崖式下跌。

方正中期期货指出,由于前期采购粉矿成本过高,为降低原料成本提高利润,钢厂近期对低价资源采购量增加,不过下游成材出货未出现好转,价格继续大幅下跌,因此黑色系陷入恐慌抛售阶段。

巴克莱银行此前的报告也明确表示,铁矿石价格涨势无法持续。该行指出,中国方面淘汰落后产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做法,将对铁矿石需求形成不可逆转的打压。同时市场还认为,巴西和澳大利亚两国矿场有望进一步扩大供给。

展望后市,方正中期期货认为,3月钢材出口降24.2%,而矿石进口量增11.4%,地产调控升级,汽车产销疲软,铁矿供需两弱,长期下行趋势难以缓解。铁矿石期货1709合约承压5日均线回落,短期下行趋势得以缓解,但上涨动力不足,操作上维持逢高沽空思路。

华闻期货也认为,后期若钢材延续现有格局,铁矿石价格仍有下行空间。铁矿石作为黑色产业链中基本面最弱的一环,且随着钢铁利润的下滑,高品溢价回落,后期随着利润继续压缩,从性价比角度考虑,溢价下方仍有空间;铁矿石结构性矛盾的环节及供应增量逐渐释放,后期将呈现震荡下行、重心逐步向下态势。

此外,长期看空铁矿石走势的Axiom资本管理公司(Axiom Capital Management Inc.)也在4月10日的研究报告中指出,押注铁矿石价格下行“时机已经成熟”。在其看来,铁矿石供应增加的预期和中国港口库存可能触发抛售。

国际投行高盛也认为,由于全球供应量保持强劲,看空铁矿石市场前景,预计今年三季度或将跌至60美元/吨。

电解铝供给侧再遇严控 撩起铝价“起飞”行情

周一一开盘,沪铝便“一飞冲天”,直逼涨停板,沪铝1706合约创下2013年3月来的新高点。业内分析,沪铝飙涨主因是4月14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停止违规在建电解铝产能的公告》公告,3家企业违规在建的电解铝产能项目被勒令停止,此外,坊间流出“发改委办【2017】656号文件——关于印发《清理整顿电解铝行业违法违规项目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令市场预期铝(14485, 320.00, 2.26%)市供给侧严控力度加大利好铝价。

16日晚间,坊间流出“发改委办【2017】656号文件——关于印发《清理整顿电解铝行业违法违规项目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至此,流传2个多月的去产能政策传闻或将落地,该文件或于近期在官网披露,敬请投资者留意。

此次政策料将对新增产能进行控制,理清违规产能的边界。供给侧改革的政策影响有赖于政策内容的明确,及政策的执行情况,事关数百万吨电解铝产能。这也是铝价的主要影响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