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e签宝联合7家平台共同发布《电子数据保全行业公约》

来源:美通社 2017-04-13 17: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e签宝联合7家平台共同发布《电子数据保全行业公约》)

北京2017年4月13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4月13日,第八届首都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论坛在京圆满落幕。会上,杭州天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国信嘉宁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联合信任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重庆易保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真相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天威诚信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浙江数秦科技有限公司共八家单位联合发布了《电子数据保全行业公约》。


发布《电子数据保全行业公约》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诸多政务、商务行为及相关的公文、合同等重要权益凭证和知识产权成果逐渐互联网化,电子数据在其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尤其是司法领域,《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已先后将电子数据列为法定的独立证据形式。


e签宝VP 程亮

但是,区别于物理证,电子数据具有易灭无形、易改无痕、易被侵权、跨域跨区等痛点,在司法环节中,并不是所有电子数据都具有法律效力。对此,e签宝VP程亮表示,电子数据的法律有效性需要其满足实名认证、防篡改、防抵赖、机密性、时间客观公正等要求,而通过对电子证据进行有效的保全,可以成为正确解决各类网络与信息技术案件、预防及处理各类纠纷、保障社会公平、促进社会和谐、遏制网络犯罪与网络知识产权侵权的关键。通过电子数据保全的方式实现互联网维权行为中的存证取证,为营造良好市场秩序和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提供了保障。

通过加强与其他电子数据保全平台的合作,共同发布《电子数据保全行业公约》,也将推动电子数据保全的理论研究、行业规范和市场创新发展,加快规范互联网法治化发展进程,维护和平竞争、合理有序的电子证据市场市场环境。

作为第三方电子签名与电子数据存证专家,程亮在会议现场也分享了e签宝电子数据保全的新模式。e签宝通过联合北京市方正公证处、百度云、司法鉴定中心等权威机构打造了一条集时间戳、实名认证、意愿认证、电子签名、电子数据存证、法律服务为一体的电子证据流程闭环。不仅可以通过e签宝平台可以形成电子证据,百度云与公证处等权威平台还将证据进行固化存证,一旦发生法律纠纷,可以出具e签宝证据报告、权威公证处的公证书、司法鉴定报告等有法律效力的电子证据。

此次,以“促进我国互联网电子数据保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使命,八家企业联合发布并签署《电子数据保全行业公约》,预示着我国电子数据保全行业步入新的征程,通过行业各方的凝聚,共创电子数据保全行业新篇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投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