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改只是“雷声大雨点小”? 这些公司年报已透露新进展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07 21: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混改只是“雷声大雨点小”? 这些公司年报已透露新进展)

上市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是雷声大雨点小还是悄无声息大力推进?年报披露时间窗口,看看早期推进混改的相关地区国资旗下上市公司年报里怎么说。

随着年报不断披露,各地国资旗下上市公司相关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进展一一出炉。其中,北京、上海等地较早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地区相关的上市公司,值得关注。

时报君统计显示,截至4月7日,北京市国资旗下已有12家上市公司发布年度报告,上海市国资委旗下有11家上市公司发布年报,重庆市有6家,江苏省有5家,安徽省则有10家。

北京:12家国资旗下公司披露年报 2家提及混合所有制改革

在12家北京地区已披露年报的国资旗下上市公司当中,有2家上市公司年报中披露了关于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相关内容。

首创股份在2017年的经营计划中提到,公司紧跟“十三五”期间政策引导方向和行业发展趋势,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等改革措施,通过行业对标等手段,逐步提升投资、建设、运营等关键业务点的效率。

\*ST京城则提到,正在与宽城升华压力容器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洽谈,并已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若能够以意向书为指导,与民营企业合作,在技术和成本上,优势互补,利于提高产品竞争力和企业盈利能力,更利于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

上海:11家公司发布年报 2家披露员工持股计划

在11家已披露年报上海国资旗下的上市公司当中,上汽集团和上海建工发布了关于员工持股计划的内容,其余9家公司未有提及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相关内容。

上汽集团:公司此前定增获批,核心员工持股计划顺利实施,2017年初共有2207名员工参与核心员工持股计划,认购金额合计11.05亿元。

上海建工:2017年2月实施2016年度的员工持股方案,共有4542名符合条件的员工按规定缴款参与员工持股计划,合计缴款金额为12.59亿元。

从股价表现看,上汽集团今年以来上涨9.51%,上海建工则上涨了6.55%。

重庆:6家国资旗下上市公司年报无一提及混合所有制改革

截至最新,重庆市国资旗下有6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年报,分别为:重庆百货、重庆路桥、渝三峡A、渝开发、重庆港九以及\*ST重钢。值得注意的是,这6家企业当中,除了重庆港九较2015年净利润增幅较小之外,其余5家国资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增幅均超15%,但在年报中,并未提及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的内容。

江苏:1公司提及研究下属企业混改

在江苏省已披露年报的国资旗下上市公司当中,有1家提到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的内容。

金陵饭店在年报中指出,将研究下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与战略投资者洽谈投资合作等,为激发经营活力、保障国资权益创造条件。

安徽:10家上市公司无一提及混改内容

在安徽省10家已披露年报的国资旗下上市公司当中,没有一家上市公司提及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内容。

从年报看,海螺水泥、江淮汽车、安凯客车、恒源煤电和马钢股份的净利润较2015年同期增幅较大,分别为:13.48%、35.49%、27.62%、102.55%和125.58%。从股价表现看,今年以来,分别上涨了24.88%、4.24%、2.56%、43.22%和20.14%。

整体上看,从上文中提及的6省市国资旗下上市公司的年报披露情况来看,在2016年以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上市公司并不多。

(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凯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