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汉良片酬竟比女主高10倍?这部剧没开拍就卖了2亿

来源:挖贝网 2017-03-30 15: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钟汉良片酬竟比女主高10倍?这部剧没开拍就卖了2亿)

30日有娱乐报道称,电视剧《一路繁花相送》的男主角钟汉良的片酬竟是女主角江疏影的10倍。而消息正是源自该电视剧的联合制作方——新三板企业北京领骥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领骥影视”)《公开转让说明书》。

未开拍已卖价2亿

根据领骥影视《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钟汉良所在的上海花花草草影视公司将收到5000万元的合同报酬,江疏影所在的上海江疏影视文化工作室则将获得550万元。如此算下来,钟汉良的片酬的确是江疏影片酬的10倍左右。

领骥影视目前有三大业务板块:代理发行、外购影视剧发行、投拍剧的制作与发行。从2015 年下半年开始,领骥影视已开始陆续筹备一系列自制剧的投资拍摄,这部《一路繁华相送》是领骥影视投资拍摄的第一部剧。

《一路繁花相送》于2016年6月开机,同年11月杀青。挖贝网发现,电视剧还在筹备期便已经卖出2亿元。

《公开转让书显示》显示,领骥影视2015年11月与腾讯签订了1亿元的独播协议,2016年2月以合约810万元的价格分别卖给上海东方娱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广播电视有限公司两家电视台首播。

相关媒体报道称,电视剧大卖除了剧作是“大IP”,还因为号称“金牌发行人”的公司董事长夏梅。

与小马奔腾的前世今生

“领骥影视”的名字主观感觉与曾经辉煌的小马奔腾影视公司有那么点相似:领骥影视的董事长正是曾任职于小马奔腾前电视剧部副总经理夏梅。

彼时,夏梅所在的电视剧部是小马奔腾核心业务部门,曾相继推出多部受到市场追捧的电视剧,如《我是特种兵》、《我的兄弟是顺溜》、《民兵葛二蛋》,而且它一直是小马奔腾创收利润最高的部门。据了解,夏梅2008年进入小马奔腾,2010年开始全面负责电视部工作,担任副总经理一职,相继创作、发行《我的特种兵》、《民兵葛二蛋》、《十送红军》等10多部电视连续剧。《民兵葛二蛋》更是为小马奔腾贡献一亿多的利润。

2014年,董事长李明病逝,小马奔腾爆出多名高管、导演离职消息,并深陷豪门恩怨门,同年8月,夏梅离职。

事实上,夏梅在小马奔腾任职期间,就有意创办自己的公司。根据公开转让书显示,领骥影视前身北京骏马腾飞有限公司于2012 年 7 月 23 日由夏大营出资 100.00 万元设立,其中 40.00%的股权为代夏梅持有。2012 年 10 月 15 日,公司注册资本增加至 300.00 万元,其中200.00 万元均由夏梅实际出资、夏大营代为持有。从 2013 年 1 月 1 日开始,夏梅实际持有领骥影视80.00%的股权,已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2015 年 12 月 28 日,夏大营将其持有的 240.00 万元的出资额转让给夏梅。截至2016年8月,夏梅直接持有公司 73.56%的股权,通过天津领骥间接持有公司4.95%的股权。

此外,挖贝网通过发现公司前十大股东中的赵超、马骋怡,均曾在小马奔腾任职,分别担任宣传总监、策划总监,共同负责了《十送红军》、《食来孕转》、《人见人爱》、《翻手为云覆手雨》等电视剧的策划与宣传。

与小马奔腾三次错失上市不同,领骥影视于2016年8月底登陆新三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