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G资本:TMT投资今年关注消费升级、泛娱乐和“出海”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文擎 2017-03-30 15:0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DG资本:TMT投资今年关注消费升级、泛娱乐和“出海”)

3月28日,IDG资本在北京举办2017 IDG VIEW投资趋势发布会,这是IDG资本继2016年首次公开发布TMT投资趋势后,再次分享其在TMT领域的前瞻性投资观点。去年,IDG资本成功“预测”了TMT的三个投资方向:人工智能、泛娱乐、消费升级。而今年,IDG资本则重点讨论了出海投资,以及泛娱乐和消费升级方向的再深入。

IDG资本合伙人牛奎光称,即使在被资本市场认为是“寒冬”、“调整期”的2016年,IDG资本仍是中国市场上最敢出手、最活跃的VC,而作为市场的风向标,IDG资本看好的这三大方向始终保持了很高的市场热度。IDG资本共有36家相关的被投企业在2016年完成新一轮融资,泛娱乐领域的美图和吉比特(行情603444,买入)均成功上市,人工智能与消费升级均出现多家估值10亿美金以上的公司。

IDG资本合伙人连盟认为,出海投资将重点关注“中国有产业链优势的行业全球化”;IDG资本董事童晨提出,泛娱乐领域的To C 方向已重燃几年前的战火,很可能重新迎来大机会,并且在移动支付日渐普及的大背景下,C端产品的盈利前景可期;IDG资本董事楼军则针对消费升级趋势作了进一步探讨。他认为,下一个增量市场将是体验和服务属性的消费,而现在讨论热度极高的“新零售”概念其本质是移动互联网对产业的改造与升级。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投资机构之一,IDG已不满足于VC阶段的投资,同时在深度布局各个阶段,包括早期(VC)、成长期(Growth)、并购(M&A),并开始围绕富有潜力的产业搭建产业平台。

IDG资本合伙人过以宏透露,IDG资本内部更愿意称自己是“VC Plus”:一方面因为业务覆盖面的拓展,另一方面,IDG资本在陪伴创业者的过程中提供了更丰富的价值,比如从企业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到上市/并购,甚至上市后的全链条支持;比如退出渠道上的创新,多方位的资源整合与专业的增值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比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