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佳源国际公布二零一六年全年业绩

来源:美通社 2017-03-30 13: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佳源国际公布二零一六年全年业绩)

股东应占溢利大升 189% 达人民币 8.1 亿元

合同销售创新高达人民币 46.5 亿元


香港2017年3月30日电 /美通社/ --

财务摘要:

人民币(千元)

截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

变动

二零一六年

二零一五年

收入

3,702,081

1,872,615

+97.7%

毛利

1,263,930

397,982

+217.6%

毛利率

34.1%

21.3%

12.8 p.p.

归属于股东应占溢利

811,153

280,744

188.9%

每股盈利 (人民币分)

45.86

20.80

+120.5%

2016年经营重点:

  • 合同销售金额及面积分别达人民币46.5亿元及46万平方米,按年分别大增21.6%及21.5% 。
  • 银行结余及现金为人民币9.77亿元
  • 于年内透过并购持有土地资源的企业,获得6幅优质土地,又以公开竞价投得1幅土地。于2016年12月31日,集团拥有土地储备为6.6百万平方米,并成功将业务版图拓展至广东省深圳。
  • 年内,集团被纳入恒生综合小型指数成份股、MSCI明晟中国小型股指数成份股、恒生港股通指数成份股、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证券名单。
  • 年内成功发行1亿美元优先票据,强化财务实力。
  • 集团于南京的高端项目紫金华府获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政府颁发“2016年度优秀企业”荣誉。

中国发展成熟的大型住宅及商业综合体开发商之一 --  佳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佳源国际”,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02768)宣布截至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全年业绩。

集团的收益主要来自物业开发及物业投资。于回顾期内,集团的收益约为人民币3,702.1百万元,按年增加约97.7%,集团拥有人应占年内溢利及全面收入总额约为人民币811.2百万元,按年增加约188.9%。每股基本盈利人民币45.86分,董事会议决不派发末期股息。

回顾年内,来自物业开发的收益约为人民币3,681.8百万元,同比增长99.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集团交付已完成第一阶段的紫金华府项目的预售物业所致。二零一六年集团合约销售额增加21.6%至约人民币46.5亿元。合约销售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5%,过去五年复合年增长率高达36.7%。集团预计二零一七年全年合约销售增长不少于25%。

至于年内来自投资物业所得收益约为人民币20.3百万元。集团全年录得毛利约为人民币12.6亿元,按年上升217.6%,毛利率由二零一五年全年的21.3%增加至34.1%。

集团除了聚焦长三角地区外,更成功将房地产业务版图拓展至广东省深圳。年内,集团以并购方式收购了1幅位于深圳罗湖的土地、1幅位于扬州的土地及4幅位于南通的土地,突显集团高效的资源管理和执行能力。此外,集团亦透过公开竞投,投得扬州1幅土地,总计二零一六年新增土地储备建筑面积共约181万平方米。截至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集团在江苏省及广东省共有25个房地产项目,拥有土地储备超过 663万平方米。

集团自二零一六年三月八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巿后,先后被纳入多个具指标性的指数成份股,包括恒生综合小型指数成份股、MSCI明晟中国小型股指数成份股,及恒生港股通指数成份股,并于同年九月成功发行1亿美元优先票据。在短短的一年间,集团已成功开拓中港两地及国际的融资管道,实现优化资本结构及进一步减低融资成本。

集团相信现时内地房贷政策渐趋稳定,中央提倡去库存政策及多项宏观调控措施,有助内地楼市回归健康发展。展望二零一七年,集团将按照财务状况及市场情况,继续在江苏省扩展新项目。透过并购方式重点开拓珠三角区域,并参与棚户区改造及城市更新计划,多管道增加土地储备,为集团于“十三五规划”期间维持稳定增长作出实质支持。

此外,集团确立以香港作为海外业务拓展中心,积极开拓周边国家和地区的优质项目,实现内外同步发展的良好局面,把握全球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机会。

集团创始人兼主席沈天晴先生表示:“集团于回顾年内的业绩令人鼓舞,反映过往的经营及投资策略取得理想成果。尽管2017年国内外政治经济环境预计会复杂多变,凭藉集团稳固的基础、正确的发展战略、丰富的经验,及坚持‘品质是硬道理’的长期经营理念,将持续提升集团在行业内的独特竞争优势。”

佳源国际简介

佳源国际是发展成熟的物业开发商,在中国各大城市开发大型住宅及商业综合体项目。凭藉超过二十年物业开发经验,透过优质的规划,完善的品质及监控,成熟的营运系统及丰富经验的专业团队,创造出切合不同地区需求的物业项目,成功巩固“佳源”品牌。截至于2016年12月31日,集团在江苏各个城市和中心镇的物业组合共有25个,包括20个住宅综合体项目及5个商业综合体项目,开发区域涵盖了常州、南京、扬州、泰州、南通、镇江、泰兴、宿迁、泗阳等城市,开发物业包括了各类型住宅物业,社区商业以及新市镇商业综合体等。2016年集团成功进军珠三角,将房地产业务版图扩至广东省主要城市包括深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