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机会来袭:光大转债300亿规模最大 骆驼转债将发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勤峰 2017-03-25 07:5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打新机会来袭:光大转债300亿规模最大 骆驼转债将发)

本周资金面异常波动背后,少不了转债发行因素的“贡献”。300亿元的光大转债,成为近年来发行规模最大,也是“2·17”再融资新规发布施行后发行的第一单可转债(爱基,净值,资讯)。而在光大转债完成发行后,24日,市场又迎来了骆驼转债的发行。

2月17日,证监会修订了再融资规则,其中对上市公司定增融资的实施增加了主要3个限制条件:设定18个月的时间间隔、限定再融资发行股份数量不得超过总股本的20%、明确定价基准日为非公开发行期的首日。而与此同时,证监会明确表态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发行优先股、可转债融资。于是更多上市公司转道选择可转债融资。

Wind显示,“2·17”之后,已有国泰君安(行情601211,买入)、长江证券(行情000783,买入)、江阴银行(行情002807,买入)等17家上市企业发布转债发行预案,计划发行总额接近300亿元。截至目前,已发布尚未实施的转债发行预案增至63例,计划发行总额接近1300亿元。其中,国泰君安、宁波银行(行情002142,买入)等五只转债已获证监会批准,只待批文下发即可实施。

今年以来,市场对转债市场的乐观预期有所增加,但存量转债受制于估值、供给预期及规模等限制,缺乏超预期表现。市场人士指出,潜在供给增多,或对存量转债估值施加压力,但转债一级市场机会增多。从此次光大转债发行情况看,包括原股东及网上网下投资者参与的积极性都较高。未来可继续关注转债打新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