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现不及股债 转债仍将偏弱震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24 05:3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表现不及股债 转债仍将偏弱震荡)

近段时间以来,转债市场在供给扩容的预期下走势与正股背离,尤其受股价与债市双重影响的部分转债跌幅较大。市场人士指出,近期转债估值压缩显然与大盘银行转债发行、拟发行快速增多有关。短期来看,供给压力下转债估值仍将在底部震荡,建议投资者关注新券发行带来的打新机会。

转债整体表现偏弱

周四(3月23日),股市、债市延续震荡格局。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1%报3248.55点,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下行约1BP。

在此背景下,昨日中证转债指数收涨0.04%报283.8元,但存量个券涨少跌多。截至收盘,15国资EB下跌0.45%,跌幅居首,其对应正股仅下跌0.22%;海印转债、格力转债、16皖新EB分别下跌0.41%、0.3%、0.29%,而正股皖新传媒(行情601801,买入)上涨0.46%,格力地产(行情600185,买入)也平盘报收。

事实上,以光大银行(行情601818,买入)和骆驼股份(行情601311,买入)拿到转债发行获准批文为标志,近两周以来,转债市场整体表现均不及股债市场。3月13日至23日,上证综指从3209.45点上涨至3248.55点,累计上涨1.11%;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3.39%下行至目前的约3.1%;而中证转债从285.28点下跌至283.8点,累计跌幅达0.41%。从个券来看,正股歌尔声学、白云机场(行情600004,买入)、厦门国贸(行情600755,买入)、辉丰股份(行情002496,买入)、天汽模(行情002510,买入)、航天信息(行情600271,买入)分别累计上涨了7.81%、5.33%、3.63%、3.42%、2.74%、1.02%,对应转债中,仅白云转债涨幅超过1%,累计上涨1.57%,歌尔、国贸、汽模转债分别仅上涨0.93%、0.5%、0.05%,航信、辉丰转债还分别下跌了1.63%、0.44%。

估值料底部震荡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光大转债发行,存量个券估值继续压缩,不过考虑到目前转债估值已相对较低,继续压缩的空间有限,在流动性偏紧、供给持续释放的环境中,转债料延续偏弱震荡的格局。

兴业证券(行情601377,买入)分析师指出,转债市场未能像纯债一样演绎利空落地的反弹行情,主要有三点原因:一是光大转债尽管完成发行,但尚未上市,而其上市后将成为市场新标杆,需要进一步确认;二是所谓供给扩容目前还只是开始,还需要观察后期监管层放行的速度和节奏;三是股市、债市的反弹持续性存疑,转债投资者对基础资产向好的信心不足。

申万宏源(行情000166,买入)证券进一步指出,近期转债价格已逐渐接近前期低点,部分创出新低。光大转债上市打新热情很高,但是转债市场现在还处于大盘转债上市初期突然扩容压制估值的阶段,估值仍将持续探底,但是随着估值持续下降,转债弹性将有所增强。

中信证券(行情600030,买入)表示,从存量个券近期走势来看,满足价格有空间、估值安全垫较大,正股短期向上潜力、流动性较好等标准的个券稀少,短期建议投资者关注新券发行带来的打新机会,随新券发行布局,存量个券随着估值的渐进压缩性价比将不断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