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陆江平:我们担心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不愿挂牌新三板

来源:读懂新三板 作者:杜东 2017-03-22 18: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主题为“2017新三板做市展望”的圆桌论坛上,东方证券股权投资与交易业务总部总经理助理陆江平,阐述了自己关于做市制度的观点。

(原标题:东方证券陆江平:我们担心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不愿挂牌新三板)

读懂新三板报道 3月22日,读懂新三板、中信建投证券和东北证券联合举办的2017中国新三板做市商大会(MMCC)在北京隆重举行,在主题为“2017新三板做市展望”的圆桌论坛上,东方证券股权投资与交易业务总部总经理助理陆江平,阐述了自己关于做市制度的观点。

做市商的出现是有历史原因的,原本纳斯达克交易制度不够好,没有一个统一的联网交易制度,在这种背景下,做市商为企业提供了流动性。到底新三板是不是给市场提供了流动性?答案是肯定的。只不过这个流动性和大部分人的预期有差距。这种预期的差距,我觉得可能来自于和A股的比较。

新三板流动性的改善,做市商已经很努力在做了。但是一个发展的市场,不是过去简单供应链上下游单向流动关系,而是多边平台,这种多边平台就使做市商拥有很多角色。流动性问题应该由很多参与者共同来推动的,不光光是做市商的问题。从这方面来讲,我觉得需要给市场更长的时间。

关于私募做市,纳斯达克做市商门槛也非常低。但是这个低门槛和它的整个证券市场法规环境和上市公司环境背景有关。在国内,新三板做市商是不是一定要把口子开得很大,把私募机构都引进来,这个肯定要结合中国的国情来考虑。

做市商发展到现在这个阶段,能起到价值挖掘、合理定价、增加流动性的作用。这一批私募进来,监管做了很多慎重的考虑。我想更多的考虑是为更多优质创新成长型企业服务。

对企业来说,在这样的流动性和估值差异情况下,选择新三板还是IPO,选择做市还是协议,是一个问题。这个市场就像一个蓄水池,两端都有进水和出水,关键看能不能把优质的水储到市场里面,这就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从更深层次来讲,还是一个定位问题,定位一定要有差异。

从做市商角度来看,什么样的企业都应该有一个合理的价格。我们还是坚持从这个市场里面找到新兴、真正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为这些企业提供做市服务。做市商本身有投资的需求,反过来从投资者的角度来讲也是跟着优秀的企业去成长和获利。

现在并不需要担心企业选择IPO,更多需要担心那些真正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企业不愿意挂牌新三板,这是我们真正担心的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