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摘牌潮:一天10家企业摘牌 今年3个月数量占去年78%

来源:挖贝网 2017-03-22 08: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三板摘牌潮:一天10家企业摘牌 今年3个月数量占去年78%)

新三板摘牌潮:一天10家企业摘牌 今年3个月数量占去年78%

挖贝网讯 3月22日消息,昨日,新三板10家企业齐摘牌,创下新三板单日摘牌企业家数之最。

据挖贝网统计,进入2017年以来,新三板的摘牌数量正在激增。截至目前,今年的摘牌总数已经达到44家,占去年总数56家的近8成,摘牌潮或正在悄然上演。

10家企业其摘牌创单日摘牌数之最

昨天,新三板10家企业其摘牌的情况,刷新了单日摘牌企业数量的纪录。

新三板历史上曾有两次同一天多家企业摘牌的情况。一次是2016年的7月8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宝莲生物、扬开电力、腾楷网络、泽辉股份、ST实杰和欣泰材料6家企业终止挂牌;另一次是今年春节后的1月26日,伯特利、三花小贷、美轲股份、拓斯达、天语和声和奥克斯电6家企业同日摘牌。

但是,新三板还从未有过单日摘牌企业数量达到10家的先例,这显然创下了新三板单日摘牌企业数量之最。

春分之日发出摘牌公告的10家新三板公司,或是正在酝酿着资本市场上的“春耕”。

此次摘牌的10家企业分别为光莆电子(430568)、星诺奇(835904)、瑞贝科技(834570)、杰普特(870105)、德恩精工(834574)、唯捷创芯(834550)、博信通信(833875)、锋尚传媒(835420)、易之园林(837229)和鑫联环保(836446)。其中6家企业是冲刺IPO,转战A股市场。

杰普特是10家企业中在新三板待的时间最短的。2016年12月23日挂牌的杰普特,在今年1月11日就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进入首发上市的辅导阶段,3月20日的摘牌公告宣告公司彻底与新三板分手,这距离其挂牌日尚不到3个月。

另一家企业光莆电子则是此次摘牌冲刺IPO的企业中过会最快的。2月20日,光莆电子IPO申请获证监会官网披露反馈意见;2月28日,光莆电子首发申报获通过,反馈披露与上会之间只隔7天时间。此前江苏中旗、拓斯达、三星新材IPO反馈意见获证监会官网披露后,分别过了14天、11天、23天才成功通过证监会的发审会。

摘牌公司增加 辅导案例大增

事实上,进入2017年之后,新三板的摘牌公司数量正在激增。

一方面,每月摘牌数量在上升,而3月21日10家企业摘牌使得整个3月份的摘牌数量出现了井喷。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进入2017年,新三板每月摘牌企业数量在不断上涨,1月8家企业摘牌,2月13家企业摘牌,3月则是有23家企业摘牌,相比2月份增长77%。

另一方面,今年以来截至目前的摘牌数量已经达到了44家,相较2016年全年56家摘牌数量,占比达到了78.6%。

挖贝网统计发现,新三板的摘牌潮始于去年10月21日全国股转系统发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票终止挂牌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之后,次月(2016年11月)的摘牌数量便达到12家,同比增长了5倍。

近一年新三板每月摘牌企业数量(挖贝网wabei.cn配图)

新三板摘牌趋于常态化的背后,是挂牌公司的IPO热潮。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自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3月20日,新三板共有约352家企业接受了上市辅导。其中,已有85家企业向证监会申报了IPO上市材料并获得受理。从IPO辅导情况来看,今年以来还不到4个月的时间,就有93家挂牌企业发布公告接受IPO辅导,占去年全年数量约36%。

新三板部分优质公司加快冲刺A股市场,对于企业来说虽是赶上好时候,但对于新三板来说则成为一个巨大挑战,这意味着如果优质企业持续流失,新三板或将仅剩下大量的无成交、质地略差的“僵尸企业”。

此前,东北证券新三板研究中心总监付立春对挖贝网表示,优质企业流失,证明新三板对于他们的吸引力还不够,新三板虽已突破万家,但是从投融资额等方面来看还很年轻,核心竞争力不足。

“新三板唯有解决二次创业中最核心的融资供给问题,从供给侧角度来说,就是增加投资者数量,提升流动性、交易活跃度等等问题,才能吸引更多的企业来挂牌新三板,也才能留住企业。”付立春进一步说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