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股份2016营收净利双增长 欲将整车销售提升至42万辆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21 13: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小康股份2016营收净利双增长 欲将整车销售提升至42万辆)

证券时报记者 唐强

近日,小康股份(601127)发布2016年度财报,交出了登陆A股市场后的首份完整“成绩单”,其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在此背景之下,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小康股份已将2017年的营收目标提升至236亿元,同比增幅将接近五成,同时计划将整车销售提升至42万辆。

2016年净利破5亿元

在报告期内,小康股份完成营业收入161.92亿元,同比增长53.4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14亿元,同比增长37.91%。

从行业整车销售数据来看,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汽车产销2811.9万辆和2802.8万辆,同比增长14.5%和13.7%。

2016年,小康股份整车销售38万辆,同比增长36.8%,远高于行业增幅。其中,小康旗下自主研发的首款超级都市SUV东风风光580上市后,实现了连续5个月销量破万,半年销售8.67万辆。截至2016年12月,风光580跻身SUV市场8~12万销售市场的前8位,市场占有率3.9%。

对于2017年经营目标与战略,小康股份相关人士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上市公司将力争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36亿元,同比增长46%;整车销售42万辆,同比增长10.8%。

他进一步指出,2016年在“去产能”、“去杠杆”的国内宏观经济下行等各方面因素综合影响下,小康股份2016年中报仍能保持22.71%的营收增长。同年第三季度,小康股份营收增长实现了大幅跨越,达到47.1%;最终,该公司全年营收增长数据攀升至53.42%。

由此,单从营收增长情况分析,再结合小康股份上市后披露的几份公告数据,该公司认为,2017年增长目标的定位可实现性较强。

拿下新能源汽车牌照

值得关注的是,小康股份自2016年6月上市以后,便迅速借助资本力度,进而推动产业布局。

有行业专家表示,现在中国新车市场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汽车市场,但中国的汽车品牌在品牌实力上以及竞争力上却远远不足。

小康股份上市人士表示,面对外资车企在中国境内不断扩大的投资规模,小康股份则已经把目光瞄准了国际,增强品牌实力。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领航者,小康股份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利用全球资源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同时瞄准潜在市场,积极大胆进行“中国品牌”、“民族品牌”“走出去”战略。

根据战略规划显示,小康股份自2016年6月上市以来,便已为布局新能源车领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并且逐步有序推进中。2016年,小康股份在美国硅谷的研发中心设立建成,这也是重庆企业在硅谷建成的第一家高科技研发中心。随后,小康股份引进了特斯拉创始人兼原CEO马丁.艾伯哈德等知名的全球核心技术专家,欲打造顶尖新能源汽车团队,利用国际高端人才和技术提高国际竞争力。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也注意到,小康股份亦正在拓展全球市场,降低生产成本,现已在印尼建设工厂并推进本地化采购,与当地供应商开展合作。目前,小康股份拟增加全资子公司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7亿元,该公司获得了全国第八张新能源汽车牌照,正积极推进“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项目建设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力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