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起科技去年净利增95% 3家子公司业绩承诺达标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20 15: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鹏起科技去年净利增95% 3家子公司业绩承诺达标)

证券时报记者 刘宝兴

鹏起科技(600614)日前公布了公司更名后的首份年报。报告显示,鹏起科技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3.26亿元,同比增长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170万元,同比大幅增长95%。需说明的是,鹏起科技已经实施了资产剥离,减少了胶带、农机、稀土等业务,目前主要业务为军工和环保等。

资料显示,2014年以来,鹏起科技分别收购丰越环保和鹏起实业,增加有色金属综合回收利用业务和军工钛合金业务;过去一年里,该公司收购成都宝通天宇获得实质进展,加码军工步伐加速。今年年初,鹏起科技正式更名,显示了公司布局“军工+环保”的战略意图。

在发布年报的同时,鹏起科技同步发布公告称,2016年鹏起实业、丰越环保和宝通天宇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1.60亿元、2.24亿元和3070万元,均达到了业绩承诺的盈利目标。2017年3月,该公司收购的宝通天宇51%股权完成过户,3月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军工、环保业绩成为利润主体。据悉,宝通天宇主要从事射频及微波组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鹏起科技表示,目前子公司洛阳鹏起实业已全面获得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军工领域准入门槛的“军工四证”, 鹏起科技因此在军工业务上享有较强的竞争力,客户群体稳定,市场竞争能力领先。同时,为加强产业升级,鹏起科技通过收购宝通天宇进入射频及微波装备、无线电监测系统等领域,在注入具有良好盈利能力资产的同时,也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业务范围和产品线,增强了军工业务整体装配能力。

在环保业务方面,鹏起科技表示,子公司丰越环保地处有“中国有色金属之乡”之称的湖南省郴州市,接近原材料产地,具有明显的地缘优势,便于产生集聚效应。

鹏起科技的2016年财报还披露了辅业剥离的最新进展。鹏起科技此前对外出售了上海胶带橡胶有限公司90%股权、广西鼎立稀土新材料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65%股权、浙江中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41%股权等。

鹏起科技表示,出售的子公司涉及胶带、农机、稀土、房地产等业务板块,其中,部分企业经营亏损,拖累了公司整体效益,而相关股权的整体转让,将终止这些业务板块亏损对公司效益的影响。辅业剥离后将降低公司运营成本,提高管理效率和运作效率;资产处置所得款项能增加公司的现金流,可优化公司财务结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鹏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无明显变化。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