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盯上71只业绩超预期股 如何把握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10 07: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盯上71只业绩超预期股 如何把握机会)

业绩超预期股涨幅榜 机构盯上71只业绩超预期股

证券时报记者 陈见南

进入2月份后,上市公司2016年的经营成果密集公布。截至本周三,已经有近1500家公司披露了业绩快报;218家公司披露了年报。不过,只有那些业绩或某一经营指标超预期股(以下略称业绩超预期)才能引领业绩浪行情,做到超越市场的表现。

如何才能把握业绩超预期股?不妨从机构研报中进行筛选。证券时报·数据宝粗略统计显示,有71只股票在券商研报标题中被认为业绩超预期。其中57只股票发布了年报或者快报,业绩大多实现了高速增长。中泰化学、坚瑞沃能等个股去年净利增幅超过10倍,海立美达、通鼎互联、天翔环境等净利增幅超过100%。值得一提的是,业绩负增长的澳洋顺昌,尽管2016年业绩低于预期,但LED业务超预期以及一季度大幅预增,也进入该榜单。

从市场表现看,剔除新股熙菱信息、开润股份、快克股份、裕同科技以及重组的\*ST黑豹,66只股票年内平均涨幅为6.27%,大幅跑赢大盘同期表现。66只股票中,有42只股票跑赢相对指数表现,占比达到63.64%。

上述数据从一定程度上表明,业绩超预期不仅得到机构的认可,同样也得到市场的支持。个股表现来看,新城控股、亿纬锂能、万华化学、蒙草生态等个股年内涨幅超过20%,伟星新材、华新水泥、兄弟科技等16股年内涨幅超过10%。

有的业绩超预期股票股价表现同样“超预期”,新城控股、万华化学、蒙草生态、伟星新材等股价创出阶段新高,部分股票距离历史顶部已经不远,比如万华化学、蒙草生态等;索菲亚、苏泊尔、贵州茅台等股票则频频创出历史新高。也有的股票仍处于相对底部,且近期的大涨有底部放量大涨的形态。比如亿纬锂能、万和电气、澳洋顺昌、坚瑞沃能、水晶光电等。

不过,上述呈现底部放量大涨股票,大多距离历史最高价较近。有些股票却还离历史最高价很远。数据显示,二三四五、美丽生态、世联行等个股最新价较历史最高价折价超70%;七匹狼、未名医药、徐工机械、太阳能等个股最新价较历史最高价折价超60%;广联达、莱克电气、新北洋等14股折价超50%。

从某种程度上说,越多的券商认为其业绩超预期,则市场认可概率就会更高。数据显示,华东医药、水晶光电、清新环境等个股均有4家券商认可,万和电气、太极股份、伟星新材、贵州茅台、先导智能、东方园林、苏泊尔等7股均有3家券商认可,新城控股、华新水泥、荣盛发展、恒逸石化、天翔环境、二三四五、同花顺等7股均有2家券商认可。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只公布了业绩快报的超预期股票,年报还有高送转潜力。海立美达、联建光电、太阳能等个股最新每股资本公积金均超过5元,中泰化学、索菲亚、克明面业等个股最新每股资本公积金超过4元,岭南园林、欧菲光等个股最新每股资本公积金超过3元。

(本版专题数据由证券时报中心数据库提供,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丽生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