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单资金持续买入多股 三类防御性标的受场内资金青睐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3-09 01:2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单资金持续买入多股 三类防御性标的受场内资金青睐)

近期市场在3200点以上持续震荡,热点的快速轮动使得强势股持续能力较弱。在此背景下,两市连续三日以上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共225只,仅占两市A股总数的7.2%。

具体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行情300033,买入)数据统计显示,从近3个交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来看,在上述个股中,有20只本周以来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其中,中南建设(行情000961,买入)(35923.54万元)、贵州茅台(行情600519,买入)(34634.06万元)、方正证券(行情601901,买入)(26971.42万元)、精达股份(行情600577,买入)(25685.65万元)、赣锋锂业(行情002460,买入)(25468.03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累计净流入均在2亿元以上,此外,大单资金净流入在亿元以上的个股还包括:印纪传媒(行情002143,买入)、德新交运(行情603032,买入)、兔宝宝(行情002043,买入)、包钢股份(行情600010,买入)、皖天然气(行情603689,买入)、重庆百货(行情600729,买入)、华海药业(行情600521,买入)、北新建材(行情000786,买入)、安记食品(行情603696,买入)、安洁科技(行情002635,买入)、国光电器(行情002045,买入)、保利地产(行情600048,买入)、长电科技(行情600584,买入)、华夏银行(行情600015,买入)、金发拉比(行情002762,买入)。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短期内市场存量资金博弈加剧,盘面上呈现出较快的风格切换,部分个股甚至出现了长阳+长阴的股价一日游现象,显示出较大的短线操作难度。在此背景下,跟随主力资金的布局路径,寻找资金深入布局个股,持股待涨或是近期实现超额收益的首选方式。

具体来看,在上述20只有明显资金流入迹象的个股中,精达股份、皖天然气、德新交运3只个股本周涨幅居前,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而包括华夏银行、保利地产、包钢股份、印纪传媒、安洁科技、贵州茅台、兔宝宝、长电科技、北新建材、金发拉比等个股涨幅相对较少,本周涨幅均在3%以内。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梳理发现,近期市场主力资金连续买入的个股普遍具备相对明显的防御特征,具体来看:

首先,食品饮料为代表的传统防御品种,在上述个股中,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行业占比居前,成为短期内资金布局的焦点。分析人士表示,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行业多年来稳健的业绩增长有望持续,良好的预期以及合理的估值使得相关个股防御特质凸显,事实上,食品饮料龙头贵州茅台刚刚在3月7日刷新历史新高,也显示出板块整体的投资价值。

其次,业绩高增长的绩优防御品种,在本周连续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公司股票中,有163家公司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其中超七成业绩预喜,其中,有34家公司业绩有望实现翻番或扭亏。分析人士认为,良好的业绩是公司股价的基石,因此,高成长公司也普遍能够在弱市中抵御更多市场风险。

第三,股价位于阶段底部的超跌防御品种,通过数据统计显示,在本周资金青睐的225只个股中,剔除去年四季度以来上市次新股,超过半数最新收盘价较去年11月19日(3301点)跌幅超过5%,同期沪指累计跌幅仅1.11%。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前期指数的上涨,更多超跌股的投资机会将被逐渐挖掘,而相对较低的位置也为个股提供了较高的防御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新建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