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4个涨停板市值增加约1250亿 谁导演了顺丰飙涨大戏?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3-01 20: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价4个涨停板市值增加约1250亿 谁导演了顺丰飙涨大戏?)

7天飙涨74.78%,期间4个涨停板,市值增加约1250亿元,王卫财富也超越马化腾,位居大陆富豪榜第三,这就是顺丰控股近期疯狂的表现。市场分析指出,顺丰控股超高的知名度,加上超低的流通股,成为各方资金短期爆炒极佳标的。

3月1日,顺丰控股终于结束了连续涨停的态势,但是在这轮股价飙升的过程中,各路资金中谁是最大赢家?谁成了最后的接盘手?

龙虎榜机构饮“头啖汤”

顺丰控股这轮疯狂行情始于2月21日,当时公司名字仍为“鼎泰新材”,但是直到2月23日,顺丰控股才年内首次登上龙虎榜,上榜的理由有两个,一是“日价格涨幅偏离值达到10.00%”、二是“连续三个交易日内,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

数据显示,2月21日至23日,机构专用席位现身顺丰控股“买一”位置,累计买入3434.64万元,占总成交金额的1.84%。其后,顺丰控股龙虎榜买入榜单再也没有出现过机构的身影。

随着顺丰控股股价迎来涨停潮,龙虎榜机构分批卖出,提前获利了结。数据显示,机构席位在2月23日卖出4427.37万元,其后于2月27日再度卖出7778.15万元,累计卖出1.22亿元。

通过分析机构席位买入卖出的金额,可以推断机构专用席位在顺丰控股迎来首个涨停板(2月23日)甚至更早之前已经完成布局。或许龙虎榜机构并非本轮顺丰控股飙涨行情的最大获利者,但无可否认的是,他们的操作最为“稳健”。

游资们的盛宴

在机构提前布局,早早获利了结的背景下,游资们频繁进行着买入卖出。数据显示,在顺丰控股股价飙涨期间,共出现了25家券商营业部现身龙虎榜买入卖出榜单。

其中,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证券营业部最为活跃,该营业部从2月24日即开始介入。数据显示,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证券营业部于最近四个交易日(2月24日至3月1日)先后买入5521.32万元、7894.9万元、2672.67万元、4320.16万元,累计总买入2.04亿元;自2月27日开始,该营业部开启卖出操作,最近三个交易日分别卖出4976.11万元、7307.35万元、5366.98万元,累计总卖出1.77亿元。

截至目前,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证券营业部仍手握部分顺丰控股股份尚未卖出。

中信证券深圳总部证券营业部同样是此轮行情的积极参与者,该营业部于2月21日便开始进行布局。2月21日至28日,中信证券深圳总部证券营业部累计买入3363.1万元,卖出3583.16万元,截至目前,该营业部已经“盈利”220.07万元。

除此以外,较为活跃的营业部还有中信建投青岛南京路证券营业部 、中国中投深圳坪山和平路证券营业部 、中国银河北京中关村大街证券营业部 、浙商证券临安万马路证券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哈尔滨尚志大街证券营业部 、方正证券重庆新南路证券营业部 和深圳别墅路证券营业部等。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中国中投深圳坪山和平路证券营业部外,其他营业部均已实现不同程度的盈利。

深股通高位接盘

龙虎榜机构、游资先后不同程度的退出,谁成为现阶段的最大的接盘者呢?答案是深股通资金。

深股通专用席位分别于2月27日、2月28日、3月1日,连续3个交易日登上顺丰控股龙虎榜买入前5的榜单。数据显示,近3个交易日,深股通专用席位分别买入3981.34万元、2357.96万元、7874.39万元,累计总买入1.42亿元,净买入1.27亿元。

综合来看,爆棚的人气,超低的流通股本(截至目前,顺丰控股流通股仅为1.33亿股,占总股本的3.18%),加上机构、游资、深股通的轮番接力,造就了近期顺丰控股股价疯涨。

市场分析指出,毫无疑问顺丰是家好公司,但是公司股价的若被部分以逐利为目的资金爆炒,提前透支,致使出现暴涨暴跌的情况,这对公司本身的发展并没有太大意义,甚至还会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或发生风险。另外,这样的炒作对市场的长期投资者也是一种伤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