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诸海滨:新三板牛股普遍存在四大共性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2-23 10: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信证券诸海滨:新三板牛股普遍存在四大共性)

中国证券网讯 在22日举办的2017公募基金新三板业务研讨会上,安信证券研究中心新三板研究负责人诸海滨表示:“我们通过对2016年新三板牛股的统计发现,2016年新三板牛股大部分是偏制造业的,出乎意料的是,其中并没有投资者追捧的互联网、医药等行业。股价增长主要依赖盈利推动,兼具持续创新、稳定成长、行业景气等特点的公司涨势较好。”

诸海滨认为,新三板牛股普遍存在四大共性。首先,行业景气很重要。2016年受国家政策等因素驱动,新能源、环保主题火爆,相关行业及子行业持续增长,如锂电池材料行业,比亚迪供应商安达科技,近年来业绩与股价齐升。

其次,领先行业的技术是很多企业抢占市场、扩大规模、打造品牌、提升利润的法宝,如凯雪冷链就是通过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产品竞争力,提升市场占有率。

第三是细分子行业龙头,护城河越来越深。很多企业或在其细分专业领域、或在其所在地区,甚至是所在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的龙头企业。比如电动车控制器领域的龙头企业协昌科技。

第四是估值起步较低、业绩稳定增长。诸海滨表示,有的公司非热门行业,非行业龙头,但只要公司估值起步较低,且公司业绩维持中等稳定增长而不是大幅波动的,仍能得到投资人青睐,例如映翰通等。

对于2017年新三板投资逻辑,在诸海滨看来,仍是优选高端制造、新材料和信息技术等行业。

诸海滨还表示,2016年新三板涨幅主要由IPO辅导、资本扶贫等事件驱动。去年开始,新三板企业纷纷转向IPO,尤其从6月份以来,越来越多的新三板公司公告实施IPO上市辅导,引发资金追捧、押宝这些优质标的。

对于新三板挂牌企业的“去留”选择,诸海滨认为:IPO排队适合行业成熟且盈利大于5000万的公司,利润在2000万以下的新三板公司不适合转板;此外,高速增长的行业和公司也可能选择转板;而两类资金需求较大的公司则适合选择创新层交易功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