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黑色系好景不常有 焦炭高台跳水跌逾5%

来源:中汉指数 2017-02-22 22:2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黑色系好景不常有 焦炭高台跳水跌逾5%)

2月22日,商品开启调整模式,黑色系暴跌,有色金属重挫,化工多数回调。焦炭大跌近5%,资金从黑色系和有色中大幅流出,沥青逆势大涨,站上2900元大关,淀粉、玉米等农产品小幅上涨。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下跌0.78%,报收768.63点。

截止收盘,焦炭跌4.77%,焦煤跌3.85%,热卷跌3.08%,沪镍、沪铝跌逾2%,甲醇、螺纹、玻璃、沪铅、橡胶、棉花、大豆、菜粕、PP、沪锌、豆粕等跌逾1%。沥青涨1.33%,淀粉涨0.98%,鸡蛋、玉米等小涨。

近期煤炭供应略显宽松

消息面上,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下称“中煤协”)21日召集了十余家大型煤炭企业座谈(下称“煤企座谈会”),分析交流当前煤炭经济运行情况。记者致电中煤协及参会煤炭企业询问座谈情况时,均被类似上述回答婉拒。而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均表示,煤炭价格波动过大需要控制,只有价格稳定才更有利于经济发展。而有媒体报道称,中煤协在煤企座谈会上正是呼吁大型煤企做出表率,不进行恶意竞争,带头稳定煤炭市场。

中宇资讯煤炭分析师关大利对记者表示,由于节后没有执行“276个工作日”、冬季气温偏暖等原因,民用需求提振有限,工业需求增速也不明显,近期煤炭供应略显宽松。预计2017年煤炭市场价格高位不及2016年,低位要高于2016年,低位即整体波动水平较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