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通公告回应“倒闭”传闻 称公司运营一切正常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圆通公告回应“倒闭”传闻 称公司运营一切正常)

被称为“快递第一股”的圆通速递公开回应“倒闭”传闻风波。

2月21日晚间,圆通速递发澄清公告称,个别媒体对公司个别网点快件滞留的报道存在夸大失实情况。“针对个别出现快件滞留的网点,已积极调度内部资源和外部力量,将滞留快件全部派送完毕,目前公司运营一切正常,员工返岗到位情况良好、网点快件揽收派送服务稳定”。

此前2月11日,一位网友发帖称,自己有8件快递在圆通快递北京花园桥站点停了半个多月,一直无法收到。后来去站点寻找,发现大量快递积压。该情况一经曝光,即刻蔓延成“圆通北京网点倒闭”的传闻。

2月15日,北京市邮政管理局表示,就圆通加盟商北京飞亮快递有限公司出现快件积压问题,已约谈圆通总部负责人,要求尽快做处理。

2月16日,圆通在微博发布声明辟谣,首先否认“倒闭”,表示整体运营正常。其解释,“北京花园桥网点因服务质量问题被内部调整,受影响的快件会在2月17日可派完。”其直指,因为春节放假,集中发货和节后员工返岗问题是整个快递行业痛点,各家都在节后面临人手严重不足但有大批积压的快件待发的情况。

对此,京东CEO刘强东还在微博上谈到快递行业的短板,指出“90%以上的电商从业人员没有五险一金”。

在对外澄清同时,圆通速递还表示,将不断加大信息系统开发、转运中心建设、运能网络建设等投入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服务全网,更好与加盟公司合作。

“实际上并不是加盟制有问题,问题是在于要对加盟制进行升级优化,要有新的加盟模式。”一位快递业观察人士赵小敏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7月借壳大杨创世上市的圆通速递,2016年三季报表现亮眼,2016年1月份至9月份营业收入113.95亿元,同比增长43.53%;净利润9.76亿元,同比增长90.74%。

不过,该事件还是间接影响到了圆通速递的股价表现。2月16日-2月20日,圆通速递股价持续走跌,2月20日股价跌2.81%,收盘报23.85元/股,不过今日涨2.64%,收盘价24.48元/股。

(编辑:朱益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圆通速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