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称战略看多结构性牛市 布局三条投资主线

来源:投资者报 2017-02-20 01: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称战略看多结构性牛市 布局三条投资主线)

  券商称战略看多结构性牛市 布局三条投资主线

  “两会”预期给市场添加活力,加之经济向好,机构资金逐步入场,市场向好趋势依旧

  《投资者报》高方方/文

  457

  2017-2-20

  投资者报

  近两周来A股恰逢一轮难得的“小阳春”,特别是周期的崛起与投资行业的复苏令市场瞩目。有分析人士表示,雄鸡行情再度鸣响。从近期的几个妖股表现看,特别主力选择次新银行股大举炒作,显然是有备而来,看准了新年后有行情才进场的,说明这不是简单的小反弹,而是“雄鸡”行情的开端。

  尽管周五次新券商股迅速拉升后又快速跳水,令次新股投资行情蒙上阴霾,但是有市场人士认为,尽管市场热点缺失,但次新股仍有人气。

  战略看多A股 逢低关注国企改革

  节后IPO放缓以及资金回笼给市场反弹带来刺激以及动能,有分析人士表示,而“两会”预期给市场添加活力,加之经济向好下,机构资金目前逐步入场,市场总体向好趋势依旧,仍坚持结构性上涨行情不变的观点。

  开源证券表示,从市场整体环境看,对短期两市可持偏乐观态度。一方面。国内经济的改善以及风险偏好平稳的预期仍将对市场产生积极影响。另一方面,从市场自身情况看,伴随热点板块的轮番活跃,资金情绪较前期相比明显改善,这也有利于后期两市运行。逢低继续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中的低价股。

  方正证券表示,由于需求超预期、信贷和改革超预期,带来业绩也就会超预期。战略看多A股,2017年有望迎来结构性牛市行情。

  通用航空迎来黄金期 布局三条主线

  2月15日,《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对外发布,对此,东吴证券认为,国家支持政策逐步落地,预计未来越来越多的集团公司将战略布局通航领域。首推估值最低,预期差巨大的隆鑫通用。此外服务运营板块推荐中信海直;整机制造板块建议关注德奥通航;工业级无人机板块推荐威海广泰;空管装备板块建议关注四川九州、国睿科技,四创电子。

  此外,华泰证券建议,从运营服务、通航器研发生产和空港建设三条主线抓紧布局:1)运营服务,优先直接受益于行业的快速扩张,关注:中信海直(中国规模最大的通用航空企业);2)通航器研发生产利润率高,弹性大,关注:德奥通航(大规模定增布局航空器制造);3)空港建设是通航发展的基础,也是政策重点扶持对象,关注:威海广泰(主营航空牵引车等航空地面设备)。

  看好投资行业 “煤飞色舞”行情再现

  在春节假期结束之后,煤炭方面的投资需求明显放大,尤其是在“两会”临近,国企改革和去产能再一次被推上新的高度。大同证券表示,在第一季度年报临近,大部分煤企业绩报喜。因此短期来看整个行业偏向于乐观,风险较小。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之前就一直保持投资行业逻辑,主要是“供给侧改革”。另外,还有以房地产加基建为代表的需求的逻辑;及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和全球基建的逻辑。■

  券商看盘

  方正证券:战略看多A股结构性牛市

  方正证券任泽平表示,“两会”将于3月3日和5日开幕,将对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财政货币政策、“供给侧改革”等做出重大部署,对未来经济和大类资产产生深远影响。由于需求信贷和改革超预期,带来业绩也会超预期。战略看多A股,2017年有望迎来结构性牛市行情。受益于企业业绩改善和改革提升风险偏好,大类资产从房市债市向股市轮动。“两会”前后是股市做多的时间窗口,围绕经济业绩牛(中游崛起)和改革红利牛(“一带一路”、国企混改、京津冀一体化、去产能加码扩围、农业“供给侧改革”等)展开。

  政策从稳增长转向防风险和促改革。1)防风险去杠杆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体现在房地产调控、债市去杠杆、险资监管新规等。2)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去产能加码扩围,从钢铁煤炭到玻璃、水泥、电解铝、造船。降低企业杠杆,债转股。房地产去库存,因城施策。减税降费降成本,中美减税竞争。补短板,基建,PPP。3)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禽畜养殖、土地流转(农垦)、现代种业、农田水利基建、化肥农药、绿色环保农机。4)加快国企改革,混改为重要突破口: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各地“两会”积极推动混改。5)“一带一路”建设步入快车道:“一带一路”+PPP、优势产业输出和西部地区大规模基建。

  申万宏源证券:看好投资行业

  申万宏源证券李慧勇表示,之前就一直保持投资行业逻辑,主要是“供给侧改革”。短期投资行业关注度这么高的逻辑,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预期修复,地方“两会”召开,尽管增长目标有所下调,但总体上下调幅度不大。二是高频指标强劲。从高频指标例如工程机械、重卡、三四线房地产销售等情况看,投资行业总体上呈现淡季不淡、旺季继续旺的特征。

  继供给侧的逻辑之后,推荐投资行业又增加了两个逻辑:其一是以房地产加基建为代表的需求的逻辑;其二是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和全球基建的逻辑。并且这三大逻辑集中体现在PPI加速上涨、工业企业和上市公司业绩的好转。一直推荐的是看PPI投资的逻辑,基于PPI的判断,会是前高后低的走势,一季度是个比较好的时期。基于一季度经济还不错,以及“两会”政策的预期,对一季度保持乐观。对于后市,出现单边波动的可能性不大,最有可能出现双边波动且范围不断扩大,直到真正形成市场化的利率工具,来达到替代或者部分替代我们过去的官方利率的效果。

  大同证券:“煤飞色舞”行情再现

  大同证券表示,近期山西省提出煤炭企业国企国资改革风生水起。改革会涉及兼并重组,资本市场运作,分离企业办社会,注重利润,释放活力,增强竞争力等展开。随着“两会”的临近可能会进一步发酵,也会是今年煤炭行业的重要看点,建议重点关注。以山西省为首的煤炭行业国企改革将进一步发酵。从动力煤和焦煤看,总体煤炭的基本面并不差。不乏国企国资改革的主题性投资机会。基本面不差,煤价下跌在预期内;焦煤旺季将至,未来仍有涨价预期;煤企年报业绩普遍靓丽,盈利预测有上调的可能,估值将进一步下降。

  在春节假期结束之后,煤炭方面的投资需求明显放大,尤其是在“两会”临近,国企改革和去产能再一次被推上新的高度。而且在第一季度年报临近,大部分煤企业绩报喜。因此短期来看整个行业偏向于乐观,风险较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海直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