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高增长公司年报下周登场:9家预增逾五成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19 13: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波高增长公司年报下周登场:9家预增逾五成)

上市公司年报尚未进入密集发布期,下周30余家公司年报亮相,哪些公司能交出靓丽成绩单?

年报披露季,市场将更多的关注度聚焦于公司的业绩。业绩高增长股也往往能够走出优于大市的行情,我们不妨提前关注下即将亮相年报中,哪些业绩高增长?

3家快报已亮相:一增两降

根据深沪交易所年报披露安排,下周将有30余家公司公布年报。其中,利尔化学、国泰君安、太平洋等3家公司已提前发布业绩快报,利尔化学由于报告期内部分原药产品产销量增加,公司营业收入、营业利润都有较大增长,2016年实现净利润2.08亿元,同比增长50.49%。

与利尔化学业绩高增长相比,已公布业绩快报的国泰君安、太平洋等两家证券公司去年业绩均大幅下滑,国泰君安实现净利润98.41亿元,同比下降37.32%,公司经营业绩下降,主要是证券经纪业务和证券交易投资业务收入受市场整体因素影响下降所致;太平洋也是因自营、经纪等业务收入同比有所下降,公司2016 年实现营业收入18.04亿元,同比下降 34.25%;实现净利润6.68亿元,同比降幅41.07%。

25公司预告业绩:9家增逾五成

除已亮相的3家业绩快报,下周将公布年报公司中,有25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增14家、预盈1家、预降7家、预亏2家,另有1家业绩预平。业绩预喜公司中,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共有9家公司预计2016年净利润增长五成以上。

高升控股预计净利润增幅最大,公司1月26日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通过资产重组的方式,退出原持续亏损的纺织业,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盈利能力较强的互联网云基础服务业务。并于2016年完成了对上海莹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收购,当年10月份将上海莹悦纳入合并报表,受益于行业发展带来的增长引擎,公司主营业务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2016年实现盈利1亿元~1.2亿元,与重组前业绩相比,净利润增长了41倍。

阳谷华泰受益于行业整体向好及环保形势趋严,公司主营产品产销量大幅增加,主营业务收入及净利润均持续保持较快增长。根据测算,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1.5亿元~1.65亿元,同比增长290%~320%。

东旭蓝天因报告期新增新能源业务结转收入利润,公司预计2016年实现净利润1.7亿元~1.88亿元,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74%~203%。除这几家公司外,新力金融、\*ST新梅等两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也超过100%;博腾股份、人民同泰、渝三峡A、新城控股等利润增幅超过五成。

从市场表现看,春节后A股成交逐渐活跃,沪指震荡走高,本周连续5个交易日收盘均在3200点上方。不过下周公布年报且业绩增幅超过50%的个股平均涨幅却跑输大盘。阳谷华泰、博腾股份、利尔化学等春节后逆市下跌;上涨个股中,高升控股春节后涨幅最大,累计涨幅近一成,东旭蓝天次之,春节后收获4.28%的涨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蓝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