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概念股炒作显冷清 跑输各核心指数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15 02: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情人节概念股炒作显冷清 跑输各核心指数)

证券时报记者 余莉 何佳

近些年国人大有“逢节必过”的趋势,无论是中国传统节日还是如情人节这样的“洋节”,而A股市场也不例外,每逢节日前后总有一些所谓的概念股时不时发生异动。

2012年2月14日情人节当天,东方宾馆(已更名为岭南控股)开盘后被迅速拉升至涨停,成为备受瞩目的情人节概念股,之后每年的情人节前后,相关概念股都会被拿出来说事。

2月13日,情人节的前一天,华天酒店又火了一把,最后一小时股价被大幅拉升,收盘涨7.05%,可惜概念炒作只是昙花一现,昨日该股下跌近4%。不过锦江股份、中央商场、老凤祥等个股昨日均收红。

情人节概念股炒作逻辑

首先,每年的2月14日作为情侣们最浪漫的一天,送礼物是约会必不可少的环节,黄金珠宝当然是送礼的首选,相关概念股如中金黄金、老凤祥、明牌珠宝、潮宏基、东方金钰等。

其次,逛街、看电影等也是情人节情侣们必不可少的节目。百货公司的相关概念股有王府井、天虹商场、新华百货、中央商场、徐家汇、南宁百货、首商股份等;女装类相关个股有歌力思、朗姿股份等。看电影相关个股有光线传媒、华谊兄弟、万达院线等。

再次,情侣们共进烛光晚餐也催生了一批情人节概念股,A股市场有全聚德、西安饮食、中科云网(旧名湘鄂情)、张裕A、通葡股份、中葡股份等餐饮概念股,尤其是春节刚过,又恰逢情人节,这些股关注度较高。

最后必不可少的炒作概念是酒店类个股,如华天酒店、锦江股份、金陵饭店、首旅酒店、岭南控股等,以及人福医药、海南橡胶、中国医药、白云山等。

以上理出的一些A股炒作逻辑,虽然有点俗气,不过相关概念股主业则是实实在在的。

情人节概念股

昨日市场表现

就整体市场表现而言,相关概念股昨日涨少跌多,平均跌幅0.74%,跑输各大核心指数,表现最好的个股通葡股份昨日也仅上涨1.52%,而华天酒店昨日则下跌了3.95%,跌幅位居情人节概念股之首。

情人节爱情密码

有哪些?

除了与主业相关的概念股,蕴藏着爱情密码的股票简称或代码也在情人节备受关注。如红豆股份,源自《红豆》这首诗,“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只是今年的情人节红豆股份因重大资产重组还在停牌中。

因谐音“好想你”而带去想念和甜蜜的好想你(002582)昨日下跌1.04%,炒作略显冷清。

寓意“我爱你”的长航凤凰(000520)、司太立(603520)和科大国创(300520)昨日分别下跌1.23%、0.43%、0.24%,*ST中发(600520)和日发精机(002520)小幅上涨0.27%、0.08%。

寓意“爱你一生”的中航机电(002013)昨日下跌0.34%;寓意“爱你一世”的永新股份(002014)昨日上涨0.73%。

含有寓意“我想你”代码的个股有大冷股份(000530)、丰东股份(002530)、达志科技(300530)、交大昂立(600530)昨日则涨跌不一。其中,大冷股份、交大昂立分别下跌1.12%、0.68%,达志科技上涨0.14%,丰东股份昨日涨幅为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