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景谷新任二股东甫一上任 五成股份质押给三花智控大股东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06 21: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景谷新任二股东甫一上任 五成股份质押给三花智控大股东)

2017年年初,杭州磁晅沛曈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磁晅沛曈”)刚刚从*ST景谷(600265)二股东广东宏巨手中接过2272.27万股,正式成为*ST景谷二股东。但还没等到手中的股票捂热,磁晅沛曈就将其中一半质押了出去。

*ST景谷2月6日晚间公告显示,磁晅沛曈于2017年1月26日将持有的公司1138.15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质押给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质押期限至质押人申请质押登记解除日止,并已在中登公司办理完毕质押登记手续。本次质押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77%,占磁晅沛曈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50.09%。

值得注意的是,*ST景谷于2017年1月23日公告披露了股东变动的事宜,公司原二股东广东宏巨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所持全部2272.27万股*ST景谷股份转让给磁晅沛曈,占公司总股本的17.51%,约定交易价格为7.57亿元,折合每股33.3元,较公司公告前一日(1月20日)收盘价32.03元/股溢价3.96%。

e公司记者通过查询查询工商资料获悉,磁晅沛曈是一家由磁晅嘉向担任GP的投资基金,经过层层穿透之后,其最终控制人为刘宇、刘毅。刘宇和刘毅均为磁晅资本的创始人,其中刘宇是磁晅资本董事长,刘毅是总裁。

据磁晅资本官方网站介绍,刘宇是85后投资新锐,管理的基金规模达60亿,主要投资汽车后服务市场、文化娱乐市场及健康服务三大领域,是中国第一只O2O基金发起人;刘毅是互联网投资和已成熟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领域的权威,曾亲自主持至少46件(持续增加)非常成功的传统企业转型及落地。

2016年3月底,磁晅资本旗下拥有两只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资产规模超过40亿元。磁晅资本已成功战略参股多家上市公司。其中,磁晅资本旗下的“杭州磁晅量佳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即为量子高科(300149)第二大股东,持股数量5909.4万股,持股比例为14%。

一方面是新兴市场投资新锐的入驻,另一方面是受让过程中还出现了溢价,*ST景谷随即在二级市场打开了想象空间。此后的6个交易日内,*ST景谷累计上涨超过10%,并在2月6日盘中创下了36.89元/股的历史新高。

2月6日,*ST景谷披露公告,广东宏巨与磁晅沛曈的股权转让已经在2月4日完成了证券过户登记手续,磁晅沛曈正式成为了*ST景谷二股东。这意味着,磁晅沛曈在还没有正式取得*ST景谷股份过户登记的情况下,就已与三花控股集团达成了质押协定。

e公司记者注意到,磁晅沛曈所持股份的质押方三花控股集团也并非泛泛之辈。资料显示,三花控股集团是三花智控(002050)的大股东,创业于1984年,致力于建筑暖通节能、家电设备和交通运输热管理领域的冷暖转换、温度控制类产品、子系统和解决方案的开发,被誉为“全球制冷空调控制部件王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